FB粉絲團New Open

04.gif 如果覺得媽咪寫得還不錯,請不吝給個 喔!

04.gif 歡迎加入並分享《一家三口FB粉絲團》,即時接收動態訊息。

日本東北的must see少不了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的雪景是冬季一大熱門

旅人們為了親睹"大正浪漫",無不想盡辦法來到偏遠的山區

媽咪規劃行程之初為了節省旅費打算當日來回銀山溫泉

想到多年嚮往銀山溫泉,如今終於要踏上旅程前往

最後決定多存點錢留宿在美麗的風景裡吧!

這篇分享這次銀山溫泉的住宿"古勢起屋別館"

旅館位在溫泉街上,位置一級棒,媽咪很推薦喔~

 

銀山溫泉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日本搭新幹線旅行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但在新幹線上泡腳欣賞雪景的經驗就很特別了吧?!

這篇要分享日本唯一可以泡足湯的新幹線"とれいゆ つばさ"

媽咪在去年追夏祭時就想搭這輛足湯新幹線

不過路線不順,而且盛夏泡足湯感覺沒那麼對味

冬季雪見之旅終於可以安排足湯列車體驗啦!

不是媽咪自誇,這趟雪見之旅的規劃真的讚到沒話說

一路都是獨特享受,大家絕對可以參考喔XD

 

足湯新幹線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程最初就確定要到東北滑雪

而且計劃至少在滑雪場待三天二夜

因此離滑雪場近、又有溫泉的飯店便是首選!

上網搜尋東北適合親子旅行的滑雪場及飯店

"雫石王子飯店"不僅可以ski in / ski out ("雫"音ㄋㄚˇ )

還有高倉溫泉、兒童免費搭纜車、雪上樂園、會員折扣等

更重要的是住宿價格不會很貴

於是媽咪很快就選定"雫石王子飯店"啦!

 

雫石王子飯店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收到一組超棒的玩意兒~uHandy行動顯微鏡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帶著走的顯微鏡"

uHandy行動顯微鏡除了體積輕巧便於攜帶

更棒的是透過顯微鏡頭呈現的微觀世界實在太奇妙!

不過一想到畢竟是"顯微鏡"這麼"精密"的工具

感覺對小孩來說使用上應該會有點困難吧!?

uHandy行動顯微鏡完全超乎媽咪的想像

不只使用方法超簡單,效果也令人驚艷

媽咪絕對要跟大家分享這個親子共學好工具

uhandy行動顯微鏡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鐵道真的不是普通厲害

"愉快列車"超吸睛,媽咪實在愛極了!

暑假和寒假的行程都配合特色列車時間規劃

夏天搭的皮卡丘列車SL銀河號已經分享

現在要寫這趟東北雪見之旅搭乘的FruiTea福島(フルーティアふくしま)

FruiTea福島號稱"移動的咖啡廳"

乘客可以在火車上享受優雅咖啡廳的氛圍

一邊品嚐以當季水果製作的美味甜點,一邊欣賞窗外風景

如此愜意的鐵道旅行怎麼能不體驗呢?!

FruiTea福島列車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可以說是日本東北地標性美術館

而且位在前往奧入瀨溪、十和田湖的路上

因此大部分的旅人都會在此停留參觀

媽咪和小毛也利用前往奧入瀨溪前的時間來這逛逛

原本認為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就是一個東北必打卡點

結果發現這個美術館非常有趣

連小毛都覺得這裡很好逛、意猶未盡呢!

大概因為美術館內禁止拍照

所以只有親自參觀過的人才能體會其中樂趣吧!?

JR巴士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日本旅行(有不難忘的旅行嗎XD)

首先分享燒燙燙的照片精華

BTW,記得打開HD畫質喔~

看完影片有沒有想立刻奔去東北的衝動?

呵呵呵~~媽咪可是迫不及待下個冬天到來

想要再訪這片美麗的銀白世界呢 yes  

 

言歸正傳,這篇想要記錄這趟旅行的行程表

老實說,媽咪覺得行程表是"很個人"的東西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友人利用新年假期來台灣玩

媽咪推薦他們到苗栗三義鄉走走

除了欣賞三義著名的景點之外

更想帶日本友人認識自己家鄉的客家文化

二天一夜的三義客家鄉之旅玩得非常愉快

鐵道、木雕、擂茶、客家菜都讓日本友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中最難忘的體驗是住宿三義卓也小屋

這篇就要跟大家分享三義卓也小屋的美好

 

卓也小屋 (3).jpg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卷是日本國民作家宮澤賢治的故鄉

除了必搭特色列車SL銀河號之外

還有幾處跟宮澤賢治有關的景點可以順道參觀

因此媽咪規劃一趟宮澤賢治文學"初階"之旅

從花卷搭乘SL銀河號進入宮澤賢治的世界

接著參觀新花卷車站附近的"宮澤賢治童話村"

最後到"山貓軒"看看"要求特別多的餐廳"

成功完成一趟主題明確的文青之旅

 

新花卷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第四天,終於要展開東北之旅啦!

東北是媽咪開始旅行日本的起點

時隔17年再度造訪東北令人極為期待

媽咪和小毛第一站要前往花卷搭超人氣列車~SL銀河號

有在注意日本特色列車的人對SL銀河號一定不陌生

為了順利完成這趟旅遊計畫

媽咪事先做足準備,成功預約到SL銀河號

接下來就請大家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搭乘SL銀河號旅行吧~

 

搭新幹線前往東北

文章標籤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