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紅眼班機抵達新加坡的第一站適合去哪?

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當然無法在大太陽下活動太久

找個有冷氣吹、想休息就休息的地方很必要

(不如回飯店補眠?可惜飯店早上不給住)

考量第一天晚上要看濱海灣花園擎天樹(超級樹)燈光秀

於是媽咪把行程都集中在濱海灣金沙購物商城

這一區最吸睛的建築除了金沙酒店之外

應該非金沙藝術科學博物館莫屬啦!

金沙藝術科學館

之前看照片很好奇這個蓮花建築是什麼?

因為這趟旅行,才知道原來是一間博物館耶!

很好奇這造型獨特的博物館裡的展覽室是什麼樣?

上網查詢資料時發現近期展覽很適合小孩參觀

所以就決定帶小毛來玩啦!

 

金沙藝術科學館

金沙藝術科學館

呼應金沙藝術科學博物館的造型

博物館的水池種了好多連花呢!

從博物館仰望金沙酒店

久聞金沙酒店大名

現在站在她面前,感覺建築之大,自己渺小啊!

 

金沙藝術科學館

科學藝術博物館也很壯觀

這個設計很特別(展覽品之一)

可以輕鬆讓遊客和藝術科學博物館合照哩!

(雖然變成顛倒蓮花 hahaha )

 

金沙藝術科學館

非常特別的造型!像一朵綻開花朵的博物館

光是在藝術科學博物館外面拍照就拍了好久

終於要進去博物館裡吹冷氣啦~

藝術科學博物館一樓有一間咖啡廳

即使沒有購票參觀特展,也可以進來休息喔!

媽咪這次購買的是all access ticket(全館通行)

可以參觀藝術科學博物館三個特展

票價不便宜,全票一張約850元,相當嚇人!

爸比說他都對藝術沒興趣,想要逛金沙購物商城

所以只有媽咪帶小毛參觀而已

 

金沙藝術科學館

金沙藝術科學館

當初決定參觀藝術科學博物館是因為"超躍未來-當藝術遇上科學"展覽

這個展覽大概也是藝術科學博物館裡最吸引人的展覽

和來自日本、超級熱門的teamLab合作

打造出令人驚喜連連的奇幻光影互動藝術展

媽咪和小毛走進第一間展示室

幾近全黑的空間,360度環繞投射眼花撩亂看不懂的藝術

彷彿置身外太空般的酷炫,又像搭乘多啦A夢的時光機穿越時空

teamLab初體驗的感想......有點暈車想吐的fu.....orz  

 

金沙藝術科學館

經過第一展示室的"視覺折磨"

接著來到節奏感完全不同的第二展示室

展示室中間放了許多"懶骨頭"靠墊

周圍投射出海浪翻騰的畫面

這個展覽很有讓人放鬆的效果

看著浪花無限循環拍擊著,好想......睡.....

 

金沙藝術科學館

這裡拍起來效果其實很不錯

尤其是錄製成影片更是有趣

媽咪跟小毛說:我們躺著"瞇"一下吧

好舒服啊~~根本就是睡覺的好地方!

 

金沙藝術科學館

媽咪和小毛當然不可能真的睡

躺了幾分鐘後,繼續往下個展覽室探險

第三展覽室很大,有很多主題區,而且超繽紛

更重要的是這裡根本是兒童樂園!

入口的這個溜滑梯

只要孩子滑過上面的花朵水果,就會立刻變成煙火喔!

 

金沙藝術科學館

地面上也投射出好多花草動物的圖案

如果只是投射圖案就不夠吸引孩子了

這個展示室鼓勵孩子一起創作

共同建造奇幻世界!

 

金沙藝術科學館

自由拿取畫紙、設計上色

然後根據主題到不同掃描器掃描

孩子的創作就會出現在投射畫面裡喔!

像是如果畫昆蟲

之後會投射在地面上的花草圖案中

 

金沙藝術科學館

如果畫的是建築物、交通工具

就會投射到這一大片城市畫面中喔!

這樣的設計雖然不是最新奇

但是小毛很熱衷在投射圖案中尋找自己的作品

 

金沙藝術科學館

小毛發現直接用畫紙"接"就可以擁有一幅投影藝術

這個區域雖然因為人多有點吵雜

但是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哪!

 

金沙藝術科學館

下一個主題區的彩球很吸睛

其中一面牆同樣屬於投影互動創作

這一區的創作主題是森林和海洋生物

有一個空間是製作立體建築和車子的

可惜3D紙型掃描機壞掉了不能用,超可惜!

 

金沙藝術科學館 金沙藝術科學館

這些彩球會變換不同顏色

而且滾動碰撞時會發出聲音

媽咪發現不只小孩愛玩,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耶!

 

金沙藝術科學館

這個設計媽咪不大清楚玩法

感覺像是跳格子

Anyway隨便玩、隨便嗨 tongue  

 

金沙藝術科學館

金沙藝術科學館

出口附近的這個互動設計是媽咪的最愛

一開始只覺得這畫面好美

後來發現上面的文字原來是有意義的

然後小毛就開始瘋狂玩起拍字遊戲啦!

中文字之美完全可以在這個互動設施上感受到 

另外還有一個主題房間故障維修中

大概因為遊客實在太多,設施耗損也難以避免

不過,就現場可以玩的設施來看

已經足夠孩子在裡面待上好久了!

 

金沙藝術科學館

玩完"超躍未來",我們繼續走到隔壁展覽室

這樣的剪影應該能明白看出展覽主題了吧!

媽咪不是漫威迷,但也一直有在看漫威電影

既然是我們家熟悉的電影,就順便參觀囉!

(希望有真人奇異博士可以合照,哈XD)

 

金沙藝術科學館

裡面可以拍照,漫威迷一定可以拍到連作夢都笑!

媽咪和小毛比較屬於走馬看花型的玩法

拍拍幾個有興趣的人物就滿足了 teeth_smile  

 

金沙藝術科學館

這個模型會動喔!

漫威十年出現在新加坡感覺挺奇妙的

難道之前已經在美國巡展過了嗎?

那......之後有可能移到台灣展覽嗎?

 

金沙藝術科學館

喔耶~~奇異博士出現了耶!

畫個圈讓我直接去找BC吧~~ smile  

 

金沙藝術科學館

可惜只有模型可以合照

如果可以出現BC本人

金沙藝術科學博物館一定會擠爆吧 hahaha  

 

金沙藝術科學館

相當不熟悉的黑豹

還有一部也不熟悉的是星際異攻隊

媽咪會看的漫威電影也就那幾個系列

其它的無感(結論.....顏值很重要)

 

金沙藝術科學館

暑假前才看過索爾3

看到這一幕忍不住會心一笑

老實說,雷神索爾怎麼有走向喜劇的感覺

 

金沙藝術科學館

我想要奇異博士啦!

在電影界算是一種傳奇,或者該說是奇蹟(?)的漫威

原來只有10年而已啊!

希望快點出奇異博士第二集,PLEASE~

輕輕鬆鬆滿快逛完

喜歡漫威的人不妨把握機會來參觀喔 wink_smile  

 

金沙藝術科學館

最後一個展覽......我們以前在科教館看過了

媽咪沒有確實把資料看仔細

沒注意到三個特展中有一個是"彷生獸"

不然買二個特展門票還比較便宜哩 orz  

 

金沙藝術科學館

彷生獸展出的內容和之前在科教館展覽的差不多

還好小毛當時年紀小,到現在已經忘了很多

參觀起來還滿有新鮮感 smile  

 

金沙藝術科學館

現場有人正在製作彷生獸

這些"彷生獸"很神奇

外型雖然巨大,但是僅靠風力就可以移動

即使是第二次參觀

媽咪依然覺得彷生獸很驚奇哪!

 

金沙藝術科學館

互動區提供幾種不同DIY材料

讓遊客體驗透過機械原理讓手中的生物動起來

小毛選了比較簡單的螃蟹

 

金沙藝術科學博物館很有趣

滿足媽咪當初想要有冷氣吹、方便休息的期待

活力十足的小毛可以享受互動樂趣

媽咪可以輕鬆坐在旁邊等待

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大力推薦~ 

 

金沙商圈

媽咪和小毛花了3小時參觀金沙藝術科學博物館

接著到金沙購物商城和爸比會合

一家人的旅行,各自享受彼此有興趣的事物

媽咪覺得這是最幸福的境界啊  (重點是省錢,呵呵~) 

 

04.gif 如果覺得媽咪寫得還不錯,請不吝給個 喔!

04.gif 歡迎加入並分享《一家三口FB粉絲團》,即時接收動態訊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毛媽 的頭像
小毛媽

媽咪♥爸比♥小毛 一家三口最重要的小事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