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把媽咪鬧到抓狂不罷休的小毛

剛剛竟然只唉了一下下就乖乖睡覺了耶!!!

小毛今晚表現真是超級棒,讓為娘的我受寵若驚啊

真希望這個"奇蹟"可以常常出現~~~

對於小毛睡覺的習慣

我還是不忍心實施"百歲醫生育兒法"

之前曾經試過幾天

小毛即使哭到"燒聲"還是哭

當然啦,哭2-3個小時一定會累到停累到睡

可是當我看到他激烈揮動小手小腳、哭到聲嘶力竭、哭到累哭到停時他那呆滯的眼神

我真的很不忍,心裡不停地對他說抱歉

所以後來就改走"親密育兒路線" (強調要馬上安撫寶寶)

我也不知道小毛哭就安撫他抱他的做法到底對不對

甚至有時連David都說是我寵壞他的,所以他才這麼黏人這麼歡

可是也有醫生說要給寶寶滿滿的愛和安全感啊!

所以我選擇相信後者

大家都說哭就抱會讓寶寶養成以哭當手段的習慣

但是我相信在小毛還這麼小的階段是不會有心機的 (大一點就不一定了...)

因此除非我累到沒力,不然不會"放哭到睡著"

但是 下場是肩頸痠痛得"狠"! (抱小毛好累)

育兒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啊......

昨天帶小毛去榮總看醫生

小毛臉上因口水造成的濕疹越來越嚴重

從一些點狀疹子,到整片泛紅脫皮

讓一向崇尚自然痊癒的我不得不帶小毛去看醫生

希望小毛的臉能快點回到"幼綿綿"的狀態

不然看到他的疹子都會覺得很心疼不捨!

昨天去榮總有幫小毛量身高體重喔

體重8100克,身高71公分

嘿嘿~~~果然有長高耶~~~

上次自己在家用軟尺量一定出錯了,不然怎麼可能倒退嚕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榮總是教學醫院的關係

每次帶小毛去健檢或看醫生時醫生都會"看比較久"

(檢查比較多、說明也比較仔細)

而且小兒科的醫生都很親切呢!

因此即使路程較遙遠,我還是喜歡到榮總就診

感覺上讓人安心放心許多!

球池

小毛的頭髮長長許多(不過後腦袋瓜還是禿禿的)

我很喜歡他現在的樣子

每次我說小毛好可愛時,爸比都會說我是自賣自誇

可是小毛真的很可愛呀,是我的心肝寶貝!

希望你健康快樂,媽咪真的很愛很愛宇宸寶~~~

玩大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