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疲累地從幸福巴里島回來囉!

 

沒想到這麼快就帶小毛出國了!

原本是計畫寒假時才帶小毛到澳洲玩的

澳洲機票、飯店以及行程也都一直在注意和規劃

只是澳洲的新流感疫情似乎挺嚴重

最後只能不甘心的放棄澳洲行

就這樣放棄一個旅行計畫待在家實在讓我很難受....哈哈~~~

我好想去一個不用趕行程天天都很悠閒的地方

也希望那個地方適合帶小毛去

所以考慮過關島 ===> 班機太晚,不行不行!

考慮過普吉島 ===> 還是很在意當年的海嘯災難,不行不行!

考慮過菲律賓 ===> 佳琳一直不推薦我去,不行不行!

考慮過澳門 ===> 飯店雖高級,卻沒美麗風景欣賞,算了!

就這樣在一一刪去許多選擇之後

我決定去我和David的最愛~~巴里島!

老實說我們當然知道帶小毛去巴里島是不可能有什麼度假的感覺

(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期望"小毛會乖乖"的奇蹟出現啦.....)

但是想到他現在只要付少少的費用

想到他一個人留在台灣好孤單

想到我一定會超想念他......

所以做好累死自己的心理準備,我們"勇敢的"帶小毛出國囉!

事後雖然證明帶小毛出國真的是累到爆

但我還是很開心帶他一起去

跟最愛的2個人去最愛的巴里島真的好棒好幸福!

我對小毛的"番"出發前真的是做足心理準備啦

所以面對他的耍賴耍脾氣是見怪不怪

只是對不起其他乘客和遊客.....

倒是David好幾次真的被小毛惹毛了

老爸氣得火冒三丈了那小子還不知道收斂

小毛沒被揍扁真的是該偷笑啦,哈哈哈

 

我對"紀錄照"這部分一直很粗心大意

即使有時候已經想好要拍的內容

也可能因為懶病發作或其他不可預測的因素而miss

所以關於帶寶寶出國的行前準備紀錄

大家只能夠看看此次攜帶的物品這部分囉~~~

這次一共帶了大行李一件(託運)、小行李一件(託運)、

隨身後背包一個、相機包一個、推車一台(在登機門託運)

我們攜帶的行李真的很輕便了

為了讓出空間裝毛大爺的物品

媽咪跟爸比的用品真的是努力給它簡化再簡化呢!

去熱帶地區旅遊的好處就是~~~

天氣熱衣服穿得薄、穿得少,即使洗了也很快乾,不會佔用太多空間啦!

 

大行李裝的幾乎都是毛大爺的個人用品:

尿布30片、隨身包濕紙巾10包、奶粉早晚餐共9袋拋棄包、奶粉點心餐共6袋拋棄包、和光堂副食品料 理包共14包(即開即食很方便)、奶嘴1個、奶瓶2個、餐碗和湯匙各1個、拋棄式圍兜1包、寶寶零食數包、美樂手動針筒吸乳器、書2本、寶寶泳圈1個、充 氣恐龍座騎1個、沙灘球1個、combi背帶、乳液、急用藥品(優碘軟膏、皮膚藥、腸胃藥、發燒藥、蚊蟲叮咬藥)

哩哩摳摳的東西很多吧!回程因為尿布和毛大爺的食糧用完了,所以騰出好多空間呢!

和光堂料理包雖然方便但好貴喔(1包將近100元)!最大容量包裝也才120g,很多都只有80g哩,怎麼夠小毛吃啊....所以才會買了14包帶 去,一餐要吃2包左右。如果小毛牙齒長得快,媽咪就不用煩惱吃飯問題了,可惜巴里島的飯大都偏乾硬 (媽咪也擔心衛生問題),只有8顆生長超慢的牙的小毛只能吃稀飯維生了....

 


然後再帶毛大爺專用的枕頭和被子

怕他著涼還必須攜帶肚圍

那個"借來的"高級饅頭牌腳架袋裝的是我的兩光canon腳架

(打包腳架時才發現腳架不知何時被小毛弄壞一個扣環....幸好還能使用啦)

還好大行李箱裝得下腳架,省去隨身背的麻煩!

不過漂洋過海去巴里島的腳架根本沒有發揮拍攝全家福的功能

真是帶心酸的勒!

(這部分的白痴事件等會再說吧...)

 


我的Airwalk小行李裝的是全家的衣服

小毛帶最多~~~(雖然他的都很小件)

一共帶了7-8套的衣服,還有紗布數條

爸比媽咪分別帶了3-4套的衣服

幸好硬擠還是擠得下啦!

 

隨身背包裡也幾乎都是小毛的東西

尿布、紙巾、奶瓶、湯匙、奶粉、麥片粥、零食、水壺、奶嘴、外套、備用衣服

 

相機包裡一台S2 IS當攝影機用、一台400D

鏡頭2顆(Canon 10-22mm、Sigma 30/1.4)

備用電池、記憶卡、CPL、快門線、400D遙控器

這次幾乎都用超廣角鏡頭拍攝

因為考慮到室內空間可能沒辦法退很遠拍

加上懶得背太重

所以只好捨棄我的最愛Canon 24-105/F4 L   

到了巴里島

我發現連Sigma 30/1.4 都可以不用帶了.....根本懶得換境頭嘛.....

因為超廣角鏡頭的特性

拍風景照當然很大器

但是,人物照很多都變成手長腳長的"魯夫"了

看起來挺好笑的

 

推車經過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決定帶出國

想說小毛累的時候可以坐

雖然之前一直很想買台輕便推車 (光想而已...)

但也一直到決定要去巴里島才去買新推車

一台重量輕、收起來體積小、好推、好放東西的新推車

這算是阿嬷給小毛的生日禮物吧

因為是拿阿嬷包的大~~紅包去買的喲!(還買了超貴的貝親學步鞋)

結果毛大爺坐在推車上的時間根本不多 (坐久會不耐煩唉唉叫)

反而用背帶的時間很多

所以推車也有點帶心酸的啦

(不帶推車也不對,有些時候似乎又必須使用它才方便)

 

出發前頗期待機上的嬰兒飛機餐

(這部分沒拍,因為小毛搞得一團亂,沒空拍)

沒想到華航給的只不過是桂格的食物泥而已

一瓶梨子泥、一瓶南瓜泥、一瓶蘋果汁,就3小罐而已!

(還沒附湯匙呢!)

拜託~~~小毛好歹也付了些機票錢

(嬰兒要付票價的1/10喔,其實不算免費)

應該看看嬰兒的年齡給適合的餐點吧!(12M應該吃稀飯吧)

罐子上寫4個月起適用勒.....(是啦,12M的確屬於適用範圍啦)

看到我期待的嬰兒飛機餐是這樣

真後悔沒把和光堂的料理包放在隨身背包

真該讓航空公司看看什麼是"分齡嬰兒餐"才是.....

 

除了嬰兒是要買票的觀念 (所以旅行社都會收一些錢)

還有一點要提醒爸媽們注意

關於機上的嬰兒籃是有重量限制的喔

10KG以上的寶寶不能使用!

所以像小毛這種超重的寶寶是完全無座的!

只能一直抱著、或者讓他在地上撒野(小毛就是這樣)

不然就祈禱機上空位多,讓大寶寶可以自己坐一個位子囉!

(去程小毛就在空位上睡了1.5小時)

帶嬰兒的爸媽座位幾乎都在每一區的最前面

所以空間比較大

(但空間要給小毛玩耍撒野用,實際用起來一點也不大啦...)

帶著嬰兒還可以優先上飛機喔!

 

行前準備大致上就這樣

之後想到什麼其他的再跟大家分享吧!

先來看一些百分百會讓我再去巴里島的照片吧~~~

(都是在Ayana愛雅娜飯店拍的喔,原名:麗池卡爾登)

 


毛大爺配上我超愛的雞蛋花真是可愛極了!

即使住在高級飯店、面對美麗風景

小毛還是不懂享受,甚至還打哈欠勒

對他而言"出國"果然只是換別的地方玩(撒野)而已吧......

 

 

 

珍貴的全家福

看到後面那個"無邊際泳池"了嗎?

就是因為這個在山崖上面對湛藍大海的泳池我才想住Ayana

陽光大到眼睛都張不開囉~~~

看看小毛依然不懂得享受奢華.....

 

 


珍貴的全家福

飯店的服務人員拍得真是讚!

還是這裡太美了,怎麼拍都好看勒?

 

 

為什麼全家福這麼珍貴呢?

因為前一晚才匆促整理行李的我竟然忘了帶"雲台"啦!

我開心的把腳架收到行李箱時還幻想著許多......

一家三口幸福的合照

沒想到連接相機和腳架的雲台我忘了放進背包

我怎麼會犯這種白痴的錯誤,嗚嗚嗚~~~

所以這次旅行超少全家福照

大多是我拍David和小毛

這2張拍得這麼美的照片一定要給它放很大很大掛起來當紀念!

 

【後記】

今天一早起來整理行李、清洗衣服、打掃家裡完後

突然覺得全身不對勁

頭昏、沒力、肩膀背部痠痛、還有點拉肚子

一量體溫,竟然38度!

我的媽呀!該不會得了新流感吧!

我超害怕該不會傳染給小毛了吧?

David趕緊把小毛送到保母家

然後我們二人一起去看醫生

(David在巴里島時腸胃就怪怪的了)

醫生說是本土型感冒啦!

聽到我們問會不會是新流感 (因為出國回來又待過機場)

還笑說新流感是"大官的病"啦!(真是這樣嗎???)

反正不是流感我就放心了啦!

為了晚上有體力照顧小毛我挨了一針

還真是有效耶,下午我就復原得差不多了

我覺得可能是旅途疲勞造成的發燒和痠痛

(我經常在旅行回來後的隔天生病發燒)

結果還因此被醫生虧說:帶小孩出國累出病啊.....

然後醫生還發表他對於小孩多大適合出國的看法勒......

總之就是新流感窮緊張一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