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多月以來

小毛又回到穩定期變成天使毛了!

天使毛很棒、很有禮貌、不亂發脾氣、答應的事會做到、會遵守規範

天使毛會說甜言蜜語、會幫忙做家事、會把自己的事做好

媽咪好享受這段時間的溫柔和諧啊 !

希望這段愉快的穩定期能一直持續下去......

3Y-3Y1M最重要的事就是小毛去上學囉~~

另外一件大事是小毛去後龍診所上語言和職能治療課

這學期因為課務和職務無法配合新竹語言課的時間

媽咪不得已取消新竹陳老師的語言課

為了讓小毛能繼續規律地進行語言和職能治療

爸比不得不妥協接受媽咪的建議帶小毛到後龍診所上課

因為是健保給付的治療

所以和杏誠診所一樣一堂課只上30分鐘

因為都是由爸比接送小毛到後龍診所上課

所以媽咪並不清楚小毛在那裡上課的情況

只希望小毛在各方面的發展能持續進步~~~

接著來看看這二個月的生活大小事吧!(FROM噗浪....記錄還真不少呢 )

 

身高:101CM

體重:15KG (一直沒有再增加體重實在讓媽咪很擔心耶.....)

◎洗澡時幫媽咪刷背沖水呢!然後,突然問了一個遲早會問的問題:為什麼馬麻沒有小雞雞?

◎現在又更晚睡著了,媽咪晚上自由的時間被壓縮得好緊....(大約8:45才會睡著)

◎媽咪:今天學校阿姨送你一個小禮物呦~  小毛:在哪裡? 媽咪:我放在一個很秘密的地方喔!你想知道嗎? 小毛:(很小聲地說) 噓~噓~秘密不可以告訴別人喔!

◎睡前很甜蜜的跟媽咪說:馬麻晚安,我好愛你呦~~ 真是讓人忘記所有辛苦的一句話

◎晚上說了一個讓媽咪眼睛睜得大大的新詞..."白癡"...我的媽呀,還沒上學就學會了,難不成媽咪爸比互嘲時所說的話都被小毛偷學了 (但...那也很少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啊...)

◎小毛:馬麻我想喝養樂多。 媽咪:你今天表現不好,我不會買給你吃的。 小毛:那不是用吃的,是用喝的,你答錯了!

◎星期天被爸比狠K了屁股!因為小毛竟然把掃把從阿嬤家頂樓丟下去,5層樓高耶!幸好沒打到人,謝天謝地!這麼危險的行為,即使小毛從沒想過這樣丟會傷到人,媽咪認為絕不能以"說道理或斥責"來處理,必須讓小毛深深記住這是絕對不能再發生的行為!(打歸打,當然也是有跟小毛解釋原因)

◎晚上睡覺時突然對媽咪說:我愛你,全世界最愛你了!So sweet~

◎昨天晚上小毛因為毀約必須按照約定打手心,小子的手遲遲不敢伸出來,拖了好久才伸出一點點的手跟媽咪說:馬麻,你要打輕一點喔... 哈哈~~連"打輕一點喔"都會說了啊

◎媽咪發神經教小毛數數,結果搞得火氣都上來了,只要大於1的,小毛總是回答3或很多個,唉...還是別教自己的孩子比較好,今晚真是沒事找麻煩,呆!

◎昨天小毛又對媽咪說"全世界最愛你了!"  媽咪請小毛用"甜甜的"聲音再說一次,結果小毛看著媽咪越靠越近、越靠越近,然後就在媽咪臉上"舔"了二下

◎媽咪:你是河馬班的學生喔~  小毛:我不是河馬,我是宇寶。 媽咪:不是啦,媽咪是說你是念河馬班的啦! 小毛突然哭著說:我不要變河馬啦~~我討厭河馬!

◎一早起來就對爸比說:88節快樂~~ 好甜好可愛!

◎不高興時嘴巴會吊三斤豬肉,超臭臉.....

◎滿心期待去上學,今天早上開心地一直問媽咪:我等一下要上學了嗎? 媽咪說:要再睡一覺才上學喔(明天)! 小毛:已經天黑了,我再睡一下,等一下我起來就可以去上學了耶! (那時候外面太陽剛好被雲層遮住,家裡有點暗)

◎答應媽咪曬衣服時會躺好睡覺(小毛硬要媽咪去曬衣服或洗澡的),媽咪因為不信任還悄悄回房偷看,沒想到小毛真能遵守承諾躺在床上,害得媽咪對於自己懷疑小毛的行徑感到愧疚...寶貝,很棒!

◎晚上換睡衣時突然對媽咪說:謝謝馬麻買衣服給我穿。熄燈睡覺時又說:馬麻你辛苦了!

◎小毛上學第一天非常開心!

◎去看如果劇團的"秘密花園",兒童音樂劇很好看呢!小毛上半場超認真看,但是下半場就顯得坐不住了......也難怪,一齣二小時的音樂劇要全程都專注,三歲小孩可能還要多練習吧!

◎帶小毛去逛誠品信義旗艦店,媽咪在兒童書店區讓小毛挑選一本書,那麼多有趣可愛的書中小毛卻選了一本英文"human body"模型書......這小子的喜好有時真不像個小孩耶.....而且一本書600多元,真會挑 !

◎小毛放學回家後沒有談論學校生活,媽咪好想知道寶貝在學校過得如何...看他沒有穿上替換衣物,只能確定今天過得很乾淨.....

◎忍不住問小毛過得開心嗎?他說:開心呀!(可是看表情好像有點悶悶的) 問他有沒有坐好上課?他說:沒有,我走來走去。呵呵~~很誠實的孩子呢!

◎今天開始媽咪決定接小毛回家洗澡(之前都在保母家洗澡),爸比說:你這樣會增加自己生氣的機會!媽咪其實也怕怕的...但是就是想跟寶貝一起洗澡聊天玩水啊!

◎最近突然很喜歡"我自己做"...真好,媽咪等這句話等好久了哪!

◎在媽咪生氣罵人時會撒嬌、有時還會走過來抱著媽咪說"馬~麻~我好愛你~~"...只是...通常這招無效啦!

◎終於乖乖洗頭了,還會以"我沒有閉上眼睛喔"而沾沾自喜呢!

◎上樓梯時喜歡和媽咪玩比快的遊戲:媽咪搭電梯、小毛爬樓梯,看誰先到家。通常媽咪會技術性地讓小毛贏。

◎小毛聽得懂非常多的字彙和句子,連爸比都甘拜下風(其實是爸比英文太爛啦),只是小毛幾乎不開口說英文.....

◎看醫生時要求自己坐診療椅,還很認真地跟醫生說他有甚麼症狀,甚至連吸鼻涕時都沒有哭和掙扎!(只是表情很猙獰啦)

◎這幾天出現一個讓媽咪很討厭的句子/詞"(我好)無聊",雖然小毛可能不知道意思而亂用,但是為什麼出現的時機卻又感覺那麼"順",聽了就讓人不舒服.....

◎晚上忘了餵小毛吃感冒藥,睡覺時小毛突然說"馬麻~我還沒吃藥耶!",竟然比媽咪記得還清楚!

◎還以為教小毛背媽咪電話和家裡住址很難,沒想到才3-4天小子就記住了呢!

◎保母說小毛一下娃娃車就急著跟她分享學校生活,而且還很開心地教保母和姊姊唱歌跳舞(看到媽咪去接他也如此),真希望老師願意花時間和耐心嘗試有效的方法和小毛溝通/約束,好好認識這個天真頑皮的小孩,他其實沒那麼誇張的.....

◎毛爸今天早上陪著小毛上了2節課,想到一個大男人窩在一群小小孩中的畫面就覺得滑稽,呵呵~~父愛的表現

◎爸比說老師發點心給小毛時,小毛跟老師說"老師辛苦了,謝謝你!" 老師應該有感受到小毛的可愛吧!

◎媽咪去接小毛時,小毛拿了一枝不知名的雜草說"馬麻送給你,辛苦你了~,我好想你,我等你等好久了~"  真是超甜蜜的孩子!

◎上學的新鮮感退了嗎?小毛這幾天回家後已經沒那麼興奮了,保母還說他也不像剛開始那樣喜歡"自己做"(媽咪懷疑是撒嬌,因為保母帶了另一個小BABY),只是問他喜歡學校嗎?答案依然是相當肯定的!

◎開學大禮收不完...腸病毒!!要鍛鍊抵抗力也不用這麼猛吧?可憐的孩子!今天老師誇獎小毛進步多了,願意坐在位子上課了,沒想到下星期必須要再請假,之後會不會一切重來?

◎看完醫生回家的路上,小毛看著月亮突然跟媽咪說:馬麻~月亮上有天鵝耶! 媽咪愣了一下後就知道小毛說的其實是"嫦娥",呵呵~~~ 小毛還說:噓~噓~不要吵天鵝和兔子睡覺喔!

◎小毛一直高燒40度,雖然知道是腸病毒的病程(吃退燒藥也頂多降到38.39 ),但是傍晚時小子的活力明顯down下來,媽咪有點擔心地把他送去急診,打點滴時小毛完全沒有哭,點滴快完時媽咪說該回家了,小毛竟然回:我生病了,今天要睡在這裡!

◎昨晚睡前包布布時媽咪說:你長大了,晚上不應該包布布,以後早上起來要趕快去尿尿喔! 睡到11點小毛突然很緊張地跑出房間說我尿尿出來了...大概是媽咪的話造成小毛的壓力,害他嚇醒,真是心疼.....

◎睡前讀書已經變成小毛絕不省略的習慣,本來想說因為他吃飯慢延後了睡覺時間,媽咪不讀書給他聽了,沒想到小子苦苦哀求,甚至為了看書認真念了媽咪要他念的數字,嗯...明天拿多讀本書當正增強來試試看!

◎一早醒來自己靜靜地看書沒有吵媽咪,讓媽咪忍不住啾了小毛三下

◎會躺在洗頭椅上乖乖洗頭,媽咪不用再抱著他了,洗頭椅真的很好用耶~~

◎小毛的針眼(不是原本的散粒腫)"放太久"變硬了...醫生說如果熱敷無法軟化,就要開刀,這麼恐怖喔....改天再找個醫生複診,只是為什麼養個小孩問題那麼多啊?

◎氣氣氣氣氣!又是吃飯!每晚都耗在吃飯,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小毛回高雄牽狗狗散步,狗狗突然跑起來,小毛就這樣被拉倒,額頭撞個大包,真慘......

◎小毛昨天回家後迫不及待教媽咪他在學校學的"節奏律動",還用"台語"念:小香菇真可愛,他以為那是英文,一直"強迫"念國語的媽咪說:馬麻~要念英文啦!

◎開始在後龍診所上語言和職能治療課

◎早上去馬偕"擠"針眼,哭加尖叫慘不忍睹.....希望小子記取教訓,以後不要再揉眼睛了!

◎今天葉老師讓小毛和一位小葛格一起上課,狀況很不錯,所以之後將如此進行課程。老師說小毛的情緒和行為其實適合在團體活動裡引導(語言能力其實很OK了)。葉老師還提醒媽咪小毛的大肢體動作不協調,需要請物理治療師評估,之後的課程除了和小葛格一起上,也會搭配一位物理治療師,一動一靜交替進行課程,看看狀況是否會更好。

◎已經在台北杏誠診所就診滿一年了耶!

◎開學一個月,繼續生病馬拉松~~這次應該是普通感冒....只能想成藉由各種病毒來磨練免疫力了,唉....

◎打亂原本作息習慣似乎真的會讓孩子焦慮...這幾次毛爸在陪小毛上完後龍診所的語言/職能課後將他送回幼稚園時都會上演"十八相送"戲碼.....

◎回到家一邊聽CD一邊翻著書對照看,也不知道真的看有嗎???總之小毛那一副十足認真的模樣好可愛,重點是幾乎沒有拉媽咪"陪讀",而是自己一個人靜靜地看了30分鐘!這時就會很懷疑小毛真的有注意力不足的問題嗎?應該是有沒有興趣的差異吧!

◎上週五是小毛平日(週一到週五)中唯一的"電視日",可以看1-1.5小時的影片,所以小毛總是期待星期五,經常會問"今天是星期五嗎?"  那天因為媽咪買了新書回家,小毛在看完20分鐘的小太陽後竟然主動要求關電視,然後很認真的說:馬麻~我想要看書~請你幫我讀。 媽咪當下真是感動到不行!

◎媽咪看書看到一半,小毛突然說:馬麻~這個給你住!  哇~~好大的驚喜啊!小毛什麼時候學會蓋這麼棒的城堡的!媽咪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