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哲學之道

今天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一天,因為我要穿和服喔,而且一早看見超好的天氣,心情真是high到爆,呵呵~~ 因為飯店客滿沒辦法讓我們寄放行李,只好無奈地把行李丟到寄物櫃,然後搭巴士到哲學之道,雖然已經將近9點,遊客卻出奇地少,太好了,這樣整條哲學之道都專屬我們囉,而且滿開的櫻花讓這條小徑變成名符其實的"櫻木花道"!哇~~和David一起散步在櫻花盛開的哲學之道耶~~~我不知道幻想過幾次這個畫面了,好感動啊~~~美麗的哲學之道謀殺好多記憶體,David努力用"小4"幫我拍下美麗的畫面,景色美,不管怎麼拍看起來都很美,連人似乎也都加倍美了,哈哈!後來遊客漸多,越來越吵、越來越擠,感覺完全變調。從哲學之道一路走到南禪寺,這裡有一家很有名的湯豆腐,唉,為了發揮節儉的美德,我們努力對它視而不見。然後一路走到琵琶湖疏水道(好像又叫岡崎什麼的),這裡的櫻花也開得很美,最後到達終點---平安神宮。神宮外圍的紅色大鳥居實在很醒目,參觀平安神宮的人也好多,我們另外花了600日圓進去參觀神苑,裡頭種了好多垂櫻,很可惜只有開4-5分而以,因為在哲學之道拍照花了太多時間,我們只好匆匆逛玩神苑,搭巴士趕往祇園,因為跟染匠和服預約12:30,可不能遲到!

2-25平安神宮的代表照片

這是平安神宮的"明信片"拍照角度,各位可以想像一下二旁垂櫻盛開,加上蔚藍的天,以及水面倒影,是不是超級美呢?

2-33染匠門口

染匠和服位在高台寺附近,不難找,因為櫻花季是大旺季,所以出發前就先在台灣預約了,一天租金5250日圓(晚上6點歸還),包含造型、小配件。一開始先挑選自己喜歡的和服,然後就要靠"歐巴桑"(阿姨的意思)幫你穿囉,感覺好像捆肉粽一樣一層一層被包起來,而且綁得超緊的,腰桿只能挺得直直的,完全無法彎腰,姿勢不良的人一定要穿和服矯正,保證好看又有效,想減肥的人也一定要穿,保證緊得讓你吃不下飯!被狠很的綁好後,歐巴桑幫我把頭髮挽起來,並且插上髪飾,然後拿了一個漂亮的小包包讓我放東西,這樣就大功告成啦!我們先在店門口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向歐巴桑借了一把紅傘就開始散步逛街囉。穿著和服到附近的靈山觀音寺,因為"門票"只要200日圓,所以就進去囉,大廳後面有一個小庭院,開了不少櫻花,而且沒有其他遊客,可以盡情地拍照,而高台寺要收600日圓的門票,我們就不想進去了......走到寧寧之道,再沿著二年坂一路走到清水寺,一路上爆多人的,一點都不好玩......連逛街的心情都沒有了......就這樣跟著人潮到了清水寺,因為David是第一次到清水寺,所以一定要進去參觀清水舞台才行(600日圓),不然就像沒到過京都。

2-39美吧

逛著擠著很快就傍晚了,回到高台寺附近,遊客並沒有減少,應該都是要去清水寺參觀夜櫻的人吧?但是,寧寧之道在夕陽照射下變得好美喔,忍不住又拍了好多張照片,回到染匠和服歸還衣服,結束我期待很久的和服夢。往花見小路的途中經過建仁寺(已過參觀時間),這裡的櫻花大滿開,配上樸實的圍牆,實在太適合拍人像照了,可惜剛從和服美人"變回原形"的我一頭亂髮、面露疲憊,唉......走了一天真的累了嘛!注意看照片喔,滿多人都穿著和服逛街呢,而且後面那4個女生也是來自台灣,也是預約染匠喔。(排在我前面的人,在背包客棧討論區得知的,呵呵)

2-68路上很多和服裝扮的女生

一直以為花見"小"路很小,沒想到這麼大一條,人多,車子也很多啊!拍照還要注意不要被車撞......這讓我懷念起昨晚走過的白川,那裡才是傳統京都巷弄的代表!在花見小路看到二個藝妓,她們的步伐好快,一下子就不見了,所以只勉強拍到一張照片,原本想站在路旁等其他藝妓出現,但終究敵不過一身的倦意,到寄物櫃領出行李,搭車到大阪,在新今宮下車時有點SHOCK~~這是什麼鬼地方啊?好蕭瑟的感覺......到了住宿的飯店更是傻眼,4.5疊榻榻米的房間果然小到不行,公用的廁所有尿騷味 ,走廊的菸味也頗重,還好一樓的個人shower room很乾淨,對於住宿向來只要求乾淨舒適的我來說,今晚真是"全新"的體驗,沒辦法,一晚才3300日幣的房間還能期待什麼呢?唉......真像從天堂(白天玩得很開心)跌落地獄(住宿)的落差!   

2-74一點也不小...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