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除了在一家TESCO超市稍作停留之外(為了花掉克朗),我們可說是"馬不停蹄"地往維也納前進。一路上有許多美麗的向日葵花海,為了拍下美麗花田的照片,搞得我手忙腳亂的,不過也因此紓解這段路程的無聊,終於在接近中午時到了維也納!巴士進入維也納市區後所看到的第一個標地建築就是百水設計的焚化爐,顏色鮮豔的焚化爐非常引人注意,可惜司機就這麼"無情地"開過它的身旁,啊~~~我好想多看幾眼啊~~~cry_smile  為了滿足我們對百水的好奇及欣賞,徐老師特別請司機在百水公寓停車,讓我們利用短短的時間(15分鐘而已),看看這個有名的"奇特公寓",果然,公寓前的小小廣場聚集了許多觀光客,甚至連位在地下室的廁所都變成景點了呢!匆忙之中,我竟然投了2歐元上廁所,Oh~~~my God !這是我這輩子上過最貴的廁所了! 接著我們到旅館check in放行李,這間旅館好像是學生宿舍改建的,you know......真的是"很宿舍"呢!拿到徐老師幫我們買的維也納24小時周遊卷後,我和花田老師再次展開屬於自己的維也納探險囉!

 

百水公寓.

 

我們從中心點"聖史蒂芬大教堂"開始逛起,然後走到皇宮,在皇宮米榭爾門前向穿著"古裝"的賣票帥哥買了二張明晚在皇宮演奏廳舉行的音樂會的票,一張47歐元呢,我快瀕臨頗產了.......逛完皇宮沿著環城大道一路走到札賀(Sacher)旅館,嘿嘿......維也納的咖啡(廳)可是非常有名的喔,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點了一塊名氣響叮噹的札賀蛋糕和一杯維也納咖啡,蛋糕是巧克力的口味,有點小小"過甜"(歐洲的甜食都是給螞蟻吃的......),但是咖啡卻令人驚奇,喝起來非常順口,其實維也納咖啡喝起來滿像拿鐵,屬於奶味和甜味比較重的咖啡,在札賀咖啡館吹個冷氣休息一下後,我們搭地鐵前往市立公園,這裡有經典雕像"金色史特勞斯"(我以前一直以為是莫札特呢),然後再到美麗的卡爾教堂(連倒影都很美喔)。

 

聖史蒂芬教堂側面.

 

兜售音樂會票的人.

 

金色史特勞斯.

 

最後我們搭電車前往較遠的貝維德雷宮參觀,來到"貝宮"時已經傍晚了,皇宮在夕陽餘暉照射下顯得非常美麗,只是偌大的庭院裡遊客好少,顯得有點冷清......搭電車回到維也納皇宮,我們還是沿著環城大道走,最後來到維也納市政廳,市政廳廣場正舉辦夏季的film festival,就是透過大螢幕轉播音樂會的活動,廣場外圍聚集好多小吃攤販,各式料理都有呢,而且人潮洶湧非常熱鬧!我和花田老師決定學歐洲人感受夏夜的文藝氣息,和一大群人在戶外等著欣賞表演的感覺很不錯,只是今晚播的音樂會有點沉悶,曲調都很嚴肅無趣,我們聽了40分鐘後就決定---還是吃東西吧 tongue

 

教堂的倒影.

 

貝維德雷宮的黃昏.

 

回到旅館已經11點多,在大廳遇到也是剛回來的徐老師、梁大哥及台積電夫婦(團員),我們幾個又到旅館的BAR喝啤酒,不能喝酒的我來到東歐喝了不少啤酒,呵呵.....David還很擔心我變成酒鬼呢......其實大部分都是和花田老師共喝一杯啦,我才沒那麼神勇呢!喝著、聊著感覺好愉快喔 TFRA21 ,回到房間已經1點多了,室友已經入睡,為了不打擾她的睡眠,決定明天起床再洗澡吧......

 

還願教堂.

 

PS.買完音樂會的票、喝完咖啡後,身上只剩10歐元,今晚的晚餐是由花田老師贊助,啤酒是徐老師請的,真是太感謝了~~~果然是出外靠朋友啊!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