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定是昨天太晚睡了,一早起來頭痛欲裂,"起床氣"非常重!洗澡時浴室的燈忽明忽滅的,還真是嚇人……早餐後我們搭電車到占地廣闊的熊布倫宮,雖然旅遊書上說早上參觀可以避開旅行團的人潮,但是人還是很多啊~~~整個皇宮裡擠滿觀光客,真是不清靜……不過"熊宮"內部裝潢非常華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麗的"西西皇后"(當然是畫像囉),雲瀑般的長髮真是迷人,呵呵……我喜歡美女 。"熊宮"的庭園很大也很美,美中不足的是漂亮的花草一點都不遮陽,毒辣的陽光曬得我皮膚好痛喔~~~頂著大太陽爬到山丘上的葛洛麗葉樓閣,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熊宮和維也納,視野非常遼闊!原本想在樓閣裡喝個咖啡,享受一下貴族般的優閒,沒想到沒有冷氣的咖啡廳悶熱得令人難受,最後只好打消念頭囉……

 

熊布朗宮.

 

後花園.

 

回到維也納市區,和花田老師找了一家餐廳用午餐順便避開強烈的陽光,因為身上沒多少現金,只好開始刷卡,這趟行程原本不想動用信用卡的,因為一刷就難以停止,很怕自己花太多錢……吃完午餐我們逛了精品街,當然純粹是window shopping啦......然後到藝術史博物館和大家會合,不過我和花田老師並沒有進去參觀,因為對裡面展出的作品毫無概念(事前沒有做功課),而且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時間非常寶貴,我們還想逛逛其他地方呢!循著地圖,我們找到中央咖啡館,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咖啡館,許多文人雅士都很喜歡來這裡喔,咖啡館裡空間寬敞,天花板挑高設計讓人覺得很氣派,而且現場還有鋼琴演奏,在這裡喝下午茶感覺真是好極了!(最重要的是還有冷氣喔 ) 離開中央咖啡館,我們走回維也納皇宮,在花園裡悠閒地逛著,還自導自演一段搞笑影片送給梁大哥,不知道他看完後會不會想K我們……不知不覺音樂會的入場時間已逼近。

 

藝術史博物館.

 

中央咖啡館.

 

晚上演出的是40人的樂團搭配6位歌者,曲目以史特勞斯的曲子為主,穿插莫札特的作品,演奏中還有一些逗趣的驚喜,整個表演非常輕鬆愉快,表演結束,每個人都給予非常熱烈的掌聲,最後在安可曲拉黛斯基進行曲中完美的結束!真是感動~~~好棒的表演~~~真高興我的東歐之旅是在維也納音樂會中劃上句點!

 

很棒的歌者.

 

PS.回到旅館,大會計退還藝術史博物館門票費用及剩餘公費,整理行李時又在暗袋裡找到一張20歐元的鈔票,就這樣我突然變成有錢人了耶~~~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