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吃完早餐後,我們出發前往郊區的箭鎮。到箭鎮玩之前,我們順路去參觀"我買了一座教堂",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筆調輕鬆詼諧,敘述作者如何克服萬難打造夢想家園的故事。因為不知道確切位置 (只知道在Lake Hayes 旁),我們走錯了路繞進一個小村莊,令人驚奇的是,這是一個很藝術的小村莊,幾乎每一戶住家都掛著gallery的牌子呢!繞了半天找不到方向,我們決定進去其中一家gallery問路,原本煩惱著該怎麼問"我買了一座教堂"的房子在哪,沒想到我才開口問"Do you know a woman who built a house......",她馬上就開心地告訴我"Oh, Da'Vella!" (作者名),哇~~~作者那麼有名啊?不過這個村莊就那麼小,住戶們應該都彼此認識吧?因為好奇,我也問為什麼這一帶有那麼多gallery,服務人員說很多藝術家都到這裡作畫,甚至就定居在這 (可見這裡有多美了)。多虧服務人員幫我們畫的地圖,我們很快就找到"我買了一座教堂"!(在小山坡上,難怪我們一路開來都沒注意到)

 

The Blessed House

 

一進到"我買了一座教堂"就深深被她美麗的花園所吸引,真的是。太。美。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天空陰陰的......Anyway,能親自造訪"書中世界"是很奇妙的感覺,既興奮又帶點不真實......走進gallery,一位親切的女士前來招呼我們,她是De'Vella的朋友,幫忙管理這個美麗的家園,她說很多人都是因為看了書而慕名前來的!內部參觀導覽一人NZ$5,看到作者歷時多年完成的建築及裝潢心裡真是感動!後來作者還在花園後面蓋了一座真正的教堂,因為很多人都想在這美麗的景色陪伴下互許終身,好浪漫喔~~~幸運的是,作者今天在家,我們還跟她合照呢!離開前,天空突然放晴,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花園真是美極了,趕緊再拿起相機補拍美麗的照片,然後帶著滿足快樂的心情往箭鎮出發。

 

The Blessed House

 

箭鎮,一個因淘金而出名的小鎮 (現在淘金已沒落了),我的感覺是"不怎麼起眼的地方",可是遊客卻很多,連停車位都不好找!真好奇大家都到這裡做什麼耶......我們逛了中國村,一旁的小溪是魔戒第一集的場景之一,真佩服電影特效可以把它變得那麼壯觀,實際上它卻小到連小碧用力一跳就能跳到對岸......回到鎮上,找了一家餐廳吃午餐,這裡的價格也非常"觀光化",唉~~我還是最喜歡寧靜的格倫諾基啊!下午在鎮上的商店街閒逛,因為紀念品的售價都較"高貴",我們沒有一個人敗家,晃了晃決定早點回皇后鎮。回到皇后鎮YHA,我們利用時間洗衣、休息,等到傍晚再出門覓食。

 

Arrowtown

 

Arrowtown

 

Queenstown

 

晚餐在市區一家熱鬧的餐廳吃牛排,一份竟然要NZ$34,真夠貴的!真懷念Oamaru的餐廳,價格不到皇后鎮的一半呢!吃完令人心痛的晚餐,我們走到纜車站搭纜車上山準備看夜景。因為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先欣賞毛利舞表演,這場表演觀眾滿少的,表演進行到一半,舞者還邀請我們一起上台學毛利舞呢,滿有趣的!好不容易等到夕陽西下,華燈初上,我們登上展望台拍夜景,拍得正投入時,小玲跑來跟我說旁邊有人在求婚,哇~~~看那女生感動得哭了,真是浪漫啊!回程走在沁涼的湖邊,感覺時間過得好快,明天早上就要離開皇后鎮了,如果不是因為懷孕,我在皇后鎮應該會玩得"非常刺激" (看著那些活動卻不能參加,心裡真是難受啊),希望將來有那麼一天,我可以跟David還有小小毛回到這個充滿刺激冒險活動的地方。

 

 Queenstown~Skyline Gondola

 

Queenstown~Skyline Gondola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