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咪要推薦兩本非常溫柔的繪本 (放在分享書單裡都快長霉啦!)

每次讀這兩本繪本都讓人覺得好溫暖

媽咪甚至在第一次讀給小毛聽的時候感動到流下眼淚哩!

不過,被感動的是媽咪

不知道小毛是否也能體會書中那種細膩的情感?

以下簡單分享這二本溫柔繪本 smile  

 

繪本共讀

第一本是~永遠愛你

寫的是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

有關"母愛"的繪本家裡有好幾本,這本最觸動媽咪的心!

 

親子共讀繪本 (2)

靜靜的夜裡,一個媽媽抱著他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哩,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親子共讀繪本 (3)

孩子隨著時間成長,經歷terrible two、叛逆的青春期

不論白天怎麼調皮反叛惹人生氣

到了夜晚,媽媽還是輕輕的唱著滿懷愛意的歌給熟睡的孩子聽

孩子長大離家,媽媽日漸衰老

這次輪到孩子把媽媽輕輕的抱在懷裡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哩,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親子共讀繪本 (4)

第二本是~沒關係沒關係

相對於永遠愛你所描寫的母愛

沒關係沒關係寫的是祖孫之間的感情

 

親子共讀繪本 (5)

小時候經常跟爺爺去散步

爺爺教小男孩認識這世界

每一天都過得好愉快

 

親子共讀繪本 (6)

可是這世界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爺爺總是溫柔的告訴小男孩:沒關係沒關係

是啊,真的沒關係,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啊!

短短一句話為小男孩帶來勇氣和希望

小男孩越長越大,爺爺卻越來越老

這次輪到小男孩告訴爺爺:沒關係沒關係

 

二本繪本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是世上最特別的歷程

不論是父母或祖父母對孩子都有著無盡的愛

在滿懷溫柔愛意中成長的孩子

長大後也會成為一位溫柔的人喔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