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勞作分享很適合最近的季節

媽咪今天下班回家後就和小毛一起動手做做看

說真的,小毛的興趣還真廣泛

大概除了運動項目沒那麼愛之外 (或許因為爸比媽咪平常較少帶他運動 face01 )

其他類別的事物都很樂於參與喔!

今天晚上小毛用紙袋製作一棵小樹

接下來簡單分享小毛如何製作屬於他自己的樹吧~

 

我的樹 (5).JPG

媽咪就家裡現有的材料來製作

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色紙(樹葉)、紙袋、剪刀、白膠

小毛問媽咪:要用"咖啡袋"做樹嗎?

嗯,今天媽咪就是利用裝咖啡的紙袋喔 smiley9  

 

我的樹 (1).jpg

首先讓小毛在紙袋上面畫出1.5-2cm寬的線

剛好利用機會讓小毛學習"拿尺畫線"

媽咪得到的結論是:原來拿尺畫線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啊.....

BTW,家裡的燈光實在很不適合拍照,一整個大偏黃

隨手用小DC拍又滿難校正白平衡,大家將就點看吧 cry  

 

我的樹 (6).JPG

畫好線後拿起剪刀沿著線剪

剪直線對小毛來說已經比較容易上手了 smile  

 

我的樹 (7).JPG

剪完後紙袋長這樣 (注意:紙袋的底部不能剪開)

小毛說:好像拖把喔!

 

我的樹 (3).jpg

接著抓起這些紙條扭一扭、轉一轉,扭轉出樹幹和樹枝

這部分有一點點需要技巧

太用力的話紙條會斷裂,力道太輕的話會無法定型

 

我的樹 (8).JPG

小毛扭轉完後只斷了一小塊紙條

樹幹和樹枝的部分大概長這樣~

媽咪覺得用硬(厚)一點的紙袋應該比較好定型

小7的咖啡袋有點挺不起來 cry  

 

我的樹 (2).jpg

用各色紙剪出葉子

小毛堅持還要有松果、蝴蝶、花啊的

ㄟ....都好啦,小子喜歡怎麼布置都可以啦 wink_smile  

 

我的樹 (9).JPG

把剪好的葉子貼在樹枝上

把色紙對摺後再剪,一下子就可以剪出許多葉子喔!

 

我的樹 (4).jpg

很認真裝飾自己的小樹 great  

 

我的樹 (10).JPG

大功告成囉~

小毛還在樹下放了許多落葉和果實呢!

 

我的樹 (11).JPG

對於小毛的想像力和創作力媽咪一直很難跟上

小毛的這棵樹媽咪難得一目了然哪 TFRA21  

 

我的樹 (12).JPG

小毛還將昨天小寶媽給他的黃色小鴨耳機塞裝飾在樹上

這樣變得很跟得上流行的設計了哩!

小毛挺喜歡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地將它擺在櫥櫃上

滿有趣的勞作,寶貝自己就能獨力完成

而且可以發揮滿大的創作力,給個讚~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