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躲避高溫的煎熬,最近學生放學後我都會繼續留在學校"納涼"。今天同樣帶小四到學校幫學生拍照紀錄,放學後興起拍鳳凰花的念頭,於是拿著相機在樹下晃了好一會,然而......

高大的鳳凰樹讓人不知如何拍起......最後拿起我的10-22超廣角讓整棵樹以及藍天入鏡,嗯~~~果然滿普通的感覺。看不出來這是傍晚6點的光線吧?順光方向的天空還藍得很漂亮呢!如果看這張照片有"眼睛曚目"的感覺是正常的,因為沒帶腳架又手殘的我的確拍得有點點模糊......

 

拍完鳳凰花後離開學校,騎著老爺車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夕陽不錯,還有雲彩陪襯,心裡想說該不會有火燒雲吧?而且,最重要的是今天我有帶相機耶,於是馬上飆到虎頭山練習黃昏攝影。

利用日光白平衡設定表現大地沐浴在金黃光芒的感覺很不錯!因為沒帶腳架,我把相機放在展望台的圍欄上(幸好寬度夠),只是前景應該再亮一點(幾乎看不到西濱公路了).....應該練習搖黑卡還是拍二張曝光時間不同的照片再合成呢

 

這張是用螢光燈白平衡加偏移設定所拍的效果,顏色變化較特別,感覺比較戲劇化,只是......怎麼還是不像書上的範例圖片那麼令人震撼......

 



這張的主題是多變的雲彩,上面那層未被夕陽染紅的雲很像漩渦吧?

本來很想繼續在虎頭山上等待日落後色溫變化的魔法,但是想起之前同事說這裡有不少"傳說",讓我不得不收拾器材趕緊回家,畢竟......安全至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