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週六要上課到11:00才能出發上山,感謝同事體貼跟我調課,讓我有機會提早出門到福壽山,雖然知道福壽山的楓葉只有一點點點...還是很想把握機會去拍攝。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在福壽山拍了楓葉,到天池晃晃後,我們連忙趕回合歡山的武嶺拍夕陽,因為沒有事先勘查最佳觀賞夕陽的地點,我們只好將就在武嶺停車場的觀景台拍攝(來不及趕到最佳位置),看著遠方山頭上的人們,想必他們看到的夕陽及雲海一定更為壯麗吧!

 

 

晚上再次回到石門山廢棄屋的屋頂,今天熱鬧了一些,還有幾位攝影同好相伴。最後曝了一張30多分鐘的星軌,終於完成我的星軌任務了!只是阿呆的我竟然忘了調整白平衡的設定,拍出紅通通的星空,幸好後置處理能夠校正,不然我真的很想哭......其實最白痴的事不是白平衡設錯,而是忘了拿下鏡頭蓋,所以我白白浪費一小時的電池能量(曝30分,雜訊處理30分),還讓我冷到臉頰凍傷鼻水直流。 (還好回家敷臉後沒有留下痕跡)

住在合歡山莊果然舒服多了,而且還有早晚餐,省下帶炊具的麻煩。第二天清晨起來拍日出,因為摸黑上石門山太遠太冷,所以我們選在路旁拍攝,因此雲海看起來也就特別遙遠...看來攝影果然要以毅力來決勝負...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太久沒練習,黑卡搖到手痠都還搖不出結果,真是令人覺得傷心啊!拍完日出,登上人生第一座(可能也是唯一的)百岳---石門山,感覺真是舒暢!(山頂的雲海真的很美)

因為上傳及編排部落格照片實在很麻煩(順序很難調整),所以其他照片請到flickr相簿參觀。最近flickr越用越上手,真的覺得很不錯,雖然要繳費享受無限制的服務,但是感覺滿値得,只希望flickr不要隨便關站,我的寶貝回憶可都在裡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