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小小毛出生後能有一顆適合室內拍照的大光圈標準鏡頭 (因為不能對baby打閃燈)

這陣子一直很想敗下Canon 35mm F1.4 L的 高~~貴~~鏡~~

只是"養育孩子要花很多錢"的現實不停地提醒我要想清楚別衝動

所以上星期很認真地瀏覽各大攝影網站的照片、功能評比、使用心得

最後決定買下價格不到L鏡1/3的 Sigma 30mm F1.4

這是我入手的第一顆副廠鏡頭

對有"原廠情節"又喜歡"紅橡皮圈"的我來說可說是一大妥協呢!

只是經過多方比較

Canon 35/1.4 在各項表現似乎沒有比Sigma 30/1.4出色太多 (不過我還是覺得L鏡比較好啦...)

於是星期六趁著回台北娘家的機會馬上到ewhat買下30/1.4

對於Sigama 30/1.4可能有的"缺陷"我也做好心理準備

之後應該不會產生太多後悔吧...希望如此囉

這顆鏡頭裝在400D上感覺滿不錯的, 而且頗有"份量"...

嗯~~起碼比Canon 50mm F1.8的質感好太多啦!(一直覺得50/1.8像個塑膠玩具...)

比較不適應的是Sigma的對焦環有點卡卡的

"表皮"的觸感好像絨布一樣,頗多網友說滿容易掉漆的

看來我要小心保養才行


接著是30/1.4 "迷焦宿命"的測試

啊~~~果然是宿命啊~~~裝在我的400D上會往前跑1cm,試了二顆鏡頭結果都一樣

沒關係,平常就愛往台中跑的我們很容易把鏡頭送回恆伸調焦


不過實際拍人像時的迷焦情形似乎不大明顯

眼神的清晰度還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倒是大光圈下的淺景深我真是愛死啦~~~


遠距離的表現似乎也還可以 (這張經過"裁切"後製)

尤其光圈縮到1.8以上後的銳利度就更好了

不過光圈越小就越考驗手殘的程度......


回家拍Jimmy感覺也OK

只是Sigma 30mm F1.4的色彩不像Canon 24-105mm F4 L 的鮮豔飽和

這一點在400D上做了設定調整後很輕易就能達到我喜歡的"調調"


這張的眼神明顯迷濛許多

哈哈~~我想任何照片要清晰應該都要先解決拍攝者的手殘障礙吧~~


週日和爸媽上陽明山賞花

雖然花沒開多少,但是剛好可以拿30/1.4做外拍測試

可惜天氣不穩定,小雨下不停...好冷啊~~

真心疼我的400D和新鏡頭


難得外拍怎麼不多放點照片?

因為David太久沒有拍照了,功力大大退步

而且也還抓不到新鏡頭的"特性",所以沒拍出幾張我滿意的照片

真希望天氣快快放晴,讓我出門試新鏡頭

我已經喜歡上這個新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