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抓頭

今天是小小毛出生滿100天的日子

因為小毛的阿嬤不知從哪聽說"百日當天不得出門"的禁忌

所以在爸比媽咪都無法請假的情況下

只好麻煩阿嬤從台北來通霄照顧小小毛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在家陪小小毛......

說不定可以偷時間補眠......最近真是想睡得"狠"哪!

來看看小小毛第3個月的成長紀錄吧~~~

(10月17日在台中榮總測量的紀錄)

體重:6200g   (增加500)     生長曲線:50

身長:62cm    (增加2cm)     生長曲線:75

頭圍:還是沒有測量...... 

食量:全母乳,3.5~4小時餵一次,最近2星期來約喝165~180ml

雖然拍嗝一樣不容易成功,但是小小毛溢奶的情形改善許多,這個月大多在比較激烈玩耍時或換尿布時才會溢奶,溢奶的量也比較少了。

喝奶的速度突然又變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月常常親餵讓小小毛的吸力變強,有時候一瓶ㄋㄟㄋㄟ只花3分鐘就見底了,真擔心小小毛喝太快會嗆到或肚子痛。

喝ㄋㄟㄋㄟ開始會分心。小小毛如果不是超速喝完,就是東看西看拖很久,有時候看到"忘我境界"還會忘記吸ㄋㄟㄋㄟ。不管是吸太快或是分心吸很慢都讓人覺得很難餵。

這個月我盡量親餵,有時候親餵小小毛時他會邊吸ㄋㄟ邊笑呢,不知道是新鮮ㄋㄟㄋㄟ太好喝,還是喜歡媽咪的懷抱,或是兩者都有呢?

作息:保母說白天醒著的時間漸漸變長了,不過睡覺的習慣還沒有一定規律,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作息不正常。還算不用夜奶,只是最後一餐的時間幾乎都卡在晚上9:30左右,這時候喝完ㄋㄟㄋㄟ小小毛通常都想睡了,可是因為他很難入眠,常常要歡到11.12點才會入睡,看他好不容易睡了,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叫醒他再餵一次ㄋㄟ,如果沒有餵11.12點那餐,小小毛會在清晨4.5點時醒來找ㄋㄟ喝,這對半夜才睡又要清晨爬起餵ㄋㄟ的我來說實在很累......

早上"起床"的時間變得很不固定。小小毛睡前還是很歡,硬是要人抱他哄他才會入睡,有時睡到半夜醒來哭,我只好出動無敵ㄋㄟㄋㄟ來安撫他,大概10分鐘不到就可以搞定他了。不過這種哄睡或ㄋㄟ睡的習慣似乎很不好,我可能會讓自己掉入恐怖的深淵中......因為小毛太可愛了,現在狠不下心放他哭,我一定會自食惡果的

尿尿便便:邊吃邊拉的情況減少了,現在一天大約便個4-5次。

小小毛幾乎不會因為尿布濕了而哭泣,所以有時會疏忽忘了幫他檢查更換......

最近換穿妙而舒頂級呵護S,感覺比幫寶適特級綿柔舒適好穿,幾乎不會外漏。

特殊才藝:嘰哩咕嚕說話、看到人會笑、很會流汗

心情好時會說一大串的話,但是媽咪我都不知道小小毛在說什麼,所以只好也嘰哩咕嚕的回應他囉!

不知道是不是代謝太好,小小毛經常滿頭大汗,所以必須一直幫他擦頭。

小小毛的笑容好像天使,現在他看到人很會笑了,玩玩具也會開心的笑,有時候還會笑出聲音呢!

喜好:喜歡跟人對話、喜歡啃手、喜歡吐舌頭、喜歡游泳、喜歡逛街

前2週因為住處停水,我們一家三口跑到汽車旅館洗澡,小小毛戴著頸圈在大大的浴缸裡漂浮游泳好開心、好可愛呢!不過嬰兒真的要避免晚上出門,小小毛當晚回家後就開始大哭特哭狂哭~~~第二天爸比只好帶著小小毛的衣服去給人家收驚......

游泳真好玩

其他:爲了訓練頸肌力,幾乎每天都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坐飛機"

           開始注意到手的存在,有時會一直盯著自己的手看,不然就是猛吃拳頭

           小小毛下排牙齦外側竟然長牙了~~原來是"真珠牙"(胎兒未代謝完全的上皮組織啦!)

           新生兒粉刺全掉光囉!

雖然小小毛抱著時頸部可以直立,但是趴著時力道卻不足以支撐頭部,所以現在一有空就會練伏地挺身,只是小小毛似乎練得頗吃力,每次都會ㄣㄣㄣ的用力呻吟才能抬起他的頭,練個幾次就會沒力的趴在床上生氣,那個樣子很好笑。比起伏地挺身,小小毛比較喜歡仰臥起坐,每次拉他起來時他都會很開心。

最近除了繼續拿圖卡給小小毛看,還經常唸書給小小毛聽,小小毛似乎對圖片越來越有興趣了,有時看得開心會一直手舞足蹈!

小小毛越來越像"正常人"了呢,雖然每天下班後要照顧他真的很累,但是看到他那無敵口愛的笑容我就投降了,現在連他在胡鬧都捨不得對他發脾氣,甚至想到他未滿月時我因他哭鬧不停曾經打他(打屁屁和手手)罵他就覺得好內疚好罪惡......那時甚至以為小小毛的哭鬧"無藥可救"了(那個月真的像是惡夢啊),現在的小毛真的進步好多,希望他的睡眠也能慢慢正常

最近買了很多玩具,但是小小毛似乎還不大會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