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時間過得好快喔

小小毛已經半歲了喲~~~

原本想在小毛滿半歲那天1/24馬上寫下成長紀錄的

但是過年期間回高雄婆家沒有電腦可用

只好一直忍到昨天帶小毛回榮總健檢後再寫囉

6個月了耶!

我跟David已經跟"天上掉下來的禮物(or...麻煩 ?)"相處半年了耶!

雖然很累但是也很幸福

而且我的母乳哺餵也成功達成第一階段任務 (期待順利完成第二階段任務)

我要為自己半年來的堅持和努力拍拍手~~~我好棒

不過,今天不知怎麼搞的,ㄋㄟㄋㄟ有點罷工

不知道是我不小心誤食地雷食物?還是睽違已久的"小紅"即將重現江湖?

Anyway,拜託ㄋㄟㄋㄟ繼續努力爲小毛效力啊

我現在還捨不得卸下"酪農工廠廠長"的職務呢!

來看看小小毛滿6M的成長變化吧!

身高:71CM       生長曲線百分比:90

我問醫生這個月怎麼沒長高,醫生說應該是上次(1月)測量有誤,2個月長3公分比較正常...

體重:9.8KG      生長曲線百分比:90-97

(2/26更正:應該是醫院測量錯誤,小毛大概只有8.8KG才對,害我白高興一場了...)

難怪最近抱小毛特別吃力,原來這小子不知不覺已經逼近10KG大關啦!小毛依然維持結實的體格,一點都沒有米其林的影子喔!

想到小毛健壯的體格都是靠我的ㄋㄟㄋㄟ養出來的就非常非常有成就感!兒子,你讓媽咪覺得好驕傲!

頭圍:44CM       生長曲線百分比:75 (縮水了?難道有機會退出大頭族嗎?)

飲食:全母乳,180-200ml,一天5次。雖然醫生說等滿6個月再加副食品,但是這個月開始已經讓小毛嘗試米精囉!也吃過2次蘋果泥!

小毛5M1W5D開始吃米精。因為是請保母餵的,所以我並沒有參與小毛"副食品初體驗"的那一刻,真可惜......根據保母的描述,第一天米糊幾乎都貢獻給圍兜了......開始吃米精的第1個週末我在家餵小毛時覺得小毛已經可以吞得很好了,接近6M時,只要米糊夠濃稠,小毛幾乎可以全部吃下去,不會留給圍兜了。

小毛對於米糊的接受度很高!看到湯匙靠近會自己張開嘴巴,有時等不及還會搶著湯匙往自己嘴裡塞,然後弄得滿嘴滿臉滿手都是米糊,超可愛!餵米精前我沒有作各廠牌的比較,直接買了喜寶的純米精給保母,既然小毛愛吃,接下來大概就會繼續吃喜寶直到我開始作食物泥吧。

5M2W4D吃蘋果泥,過程:皺眉---作噁---吐一口奶。我自己也覺得那顆蘋果不好吃,難怪小毛不愛,所以隔了一個禮拜帶了一顆富士蘋果回家,我覺得這顆很好吃一定沒問題於是再次嘗試,過程:皺眉---繼續吃---皺眉---吐一大灘的奶!唉...看來小毛真的不愛蘋果吧......

上個月小毛偶爾出現拒絕親餵的情況已經讓我很傷心了,沒想到這個月開始更慘,這小子完全不接受親餵!只要是吸媽咪的ㄋㄟㄋㄟ就會大哭發脾氣,甚至曾經在外出時一整天都不肯吸ㄋㄟㄋㄟ,搞得小毛因水分不足而排出深褐色的尿,讓我擔心死了。雖然每天用吸乳器吸乳已經變成習慣,但是ㄋㄟㄋㄟ被小毛拒絕真的讓我覺得好失落喔......我好喜歡抱著小毛在懷裡吸ㄋㄟ的感覺,那種全世界只有我可以享受的快樂已經離我遠去了  尤其小毛看到奶瓶時還開心地手舞足蹈,對我又是重重一擊(竟然喜歡奶瓶而不要媽咪),現在只能趁半夜小毛睡得迷迷糊糊要夜奶時塞ㄋㄟㄋㄟ給他才能親餵,改天這小子不知道會不會發現我的詭計而又不吸ㄋㄟ了???至於不喜歡親餵的原因我覺得是因為親餵要費力吸才有ㄋㄟ(聽過"用盡吃奶的力氣"吧?),但是用奶瓶就輕鬆多了,咕嚕咕嚕不到5分鐘就飽了,難道這孩子從小就知道柿子要挑軟的吃嗎???

作息:基本上作息時間不大有變化,每晚7:30-8:00準備入睡,但是睡前"狂歡"的情況在這個月竟然出現好轉的跡象!

1月6日睡前只唉了一下下就自己入睡了!8日那天一覺到天亮,半夜完全沒有醒(但是只維持一天), 然後一直到11日晚上都很好入睡,只要喝完ㄋㄟㄋㄟ,換尿布,抱上小床,放音樂,媽咪唱"寶貝",小毛就乖乖睡覺了呢!12日回高雄家,晚上哭了10幾分鐘。13日到水里台電宿舍,只哭一下下。14日到19日這幾晚又回到原本"狂歡"的情況......20日晚上沒有哭,安靜入睡。

小毛,媽咪相信你會越來越進步的,媽咪對你有信心,加油加油

大便次數變少了,但是每次的量卻變多了,有時尿布根本裝不下而造成"氾濫",弄得衣服髒兮兮的,很麻煩!

各項發展:

會坐囉!從一開始上半身前傾雙手撐地,到接近6M可以雙手離地坐一下下囉,有時候還會一邊玩玩具呢!不過目前還是只能以"幾十秒"來計時,離以"幾分鐘"計時可能還要一些時間......

剛滿5M換尿布時會抬高雙腳,接近6M時會用手抓著腳丫把屁屁抬高讓爸比媽咪換尿布呢!

扶著小毛時他能站得很挺,小肥腿很有力呢!

小手總是不停在抓東西,任何身旁抓得到的東西都要抓來放嘴裡咬。有時也抓爸比媽咪的臉,這小子手勁不小,抓人挺痛的呢!

曾看過一次小毛將玩具由右手傳到左手,不知道是學會了?還是碰巧做到而已?

唸書給小毛聽時他會搶著翻書,實際聽故事的耐性很短......

喜歡發出"噗噗噗"的聲音(口水噴得到處都是)

喜歡發出像漱口時類似"法文r"的聲音

還是不會翻身!

醫生說小毛坐得不錯,手腳也都很有力,所以不會翻身沒什麼關係。

開心時小手臂會像企鵝一樣快速揮動,很可愛!

看到不認識的人會盯著看,心情好時會開心的笑,心情不好時會哭!

會認環境,到陌生的地方會東看西看,同樣地,心情好時會笑,心情不好時就哭!

小毛喜歡明亮寬敞的空間,到狹隘昏暗的地方哭的機率比較高。

喜歡玩"媽咪在哪裡"(躲貓貓)的遊戲

喜歡刺激,所以很愛舉高高或由高處掉落的感覺

其他:

口水疹一發不可收拾,小臉脫皮乾裂嚴重,靠藥物、乳液控制中 (好轉中)

醫生說小毛要少吃高過敏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