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結婚6週年紀念日,也是小毛滿8個月的日子

月初去花蓮旅行時我就把它當成結婚週年的活動

所以今天就沒有任何大餐或驚喜啦

倒是每個月紀錄小毛成長的點滴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下子小毛又長大了一個月

回想小毛的成長變化是一種幸福

每每想到他那逗趣的模樣總是忍不住想笑

對於他的"歡"也已經累積足夠的耐心 (大不了放哭而已...)

之前曾提過媃媃小天使的故事

雖然每次想到媃媃小天使我還是會心疼流淚

可是我偶爾還是會提起勇氣再去看看媃媃媽的部落格

當母親最怕最痛的事莫過於眼睜睜看著寶貝受苦

所以只要想到媃媃小天使

我就忍不住去親親小毛、緊緊抱住我的寶貝

這個月小毛有許多進步

孩子的成長真的令人覺得好驚奇~~~

身高:沒有測量

頭圍:沒有測量

體重:約9.6KG (這陣子小毛的生長似乎出現停滯,真擔心哪)

飲食:

母乳一天4次,每次170~220ml不等,外加夜奶一次150ml。

食物泥一天2次,每次約120-140ml。

開始培養喝水的習慣 (小毛不大喜歡喝水)

剛滿7M時小毛出現嚴重厭奶,每次只喝50-60ml就不喝了,即使分成好幾次餵,最多才喝150ml,結果體重因此掉到8.8KG,只好增加副食品的量來因應,還好厭奶一星期多後,3月3日那天小毛又找回對ㄋㄟㄋㄟ的熱情,一口氣就喝了220ml。目前每餐大約維持180ml左右,體重呈現停滯狀態,有點擔心......

這個月新嘗試的食物有莧菜、地瓜葉、燕麥、西洋梨。去花蓮旅行時吃了2瓶喜寶的蔬菜水果泥。

作息:沒有特別變化。小毛晚上入睡的情形已經滿穩定的了,這個月幾乎可以在30分鐘內,小唉一下後入睡呢!倒是午睡時間縮短許多,聽保母說小毛體力很好,下午大概只睡30分-1小時就醒來玩了,一直玩到媽咪接他回家都不用休息。

不知道爲什麼小毛半夜就是會醒來,爲什麼無法一覺到天亮呢?

尿尿便便:大便一天1-2次,量多。尿尿常因ㄋㄟㄋㄟ和水喝不多而減少。

之前買了幾包L號的尿布,想說小毛應該很快就會穿到了,沒想到因為厭奶體型一直沒有變大......目前還是以頂妙M號為主。

各項發展:

喜歡尖叫

開心時叫、生氣時也叫,有事沒事都會叫一下

哭的時候會發出無意義"嘛嘛、嘛嘛"的音 (我都當成小毛在叫媽媽而開心不已呢,哈哈)

愛站,站著時喜歡跳來跳去 (扶著大人的手會自己站起來喔!)

7M2W會扶著東西站起來,所以把嬰兒床的護欄升高了 (之前小毛差點摔下床......)

原本不拿手的翻身可以翻得很順了!

睡覺會翻來翻去,直睡橫睡仰睡側睡趴睡亂睡一通!

(跟小毛一起睡大床還會慘遭他亂踢一通,痛......)

還抓不到"爬的技巧",努力學習ING

目前無法手腳並用,抬起屁屁卻忘了撐上半身,撐起上半身卻不知道提起屁屁,小毛甚至以臉"嚕地"在嘗試前進呢

左右手可以同時各拿一個玩具

小毛真的知道"東西被藏起來"的概念耶!

把玩具藏起來(用東西遮住或蓋住)時,小毛會把玩具找出來喔!

其他:

去花蓮旅行4天3夜,小毛很開心!

在天祥晶華酒店吃晚餐時,小毛從椅子上摔下來,好心疼......

7M3W5D剪頭髮

偶爾睡醒時會變成雙眼皮喔~~

PS.這個月照片超級多,雖然很多是"同一動作的連拍",但每張都好可愛,我捨不得刪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