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從7M開始不停出現令人驚奇的發展

今天早上當他又扶著小床的欄杆站起來時

我發現他的左小肥腿微微向前踏了一步

雖然心裡覺得那是因為站不穩而移動的腳步

但我還是為他能"踏出人生的第一步"而開心不已!

然而......

今晚發生的事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太低估小毛的能力

第一

小毛。真。的。開始嘗試扶著欄杆移動! (所以早上的一小步應該也是"有意識的一步")

他會伸手去扶著離身體更遠的欄杆,然後試著移動腳步靠過去

雖然最後只移動了1-2步的距離,但是我知道他很努力嘗試"遊走"了!

第二

原本站不穩而跌倒的姿勢都是鬆手後一股腦而往後翻倒(常撞到頭...)

但是今天早上他會用還抓得到欄杆的手努力讓自己"慢慢倒下"(側倒)

到了晚上

小毛竟然可以在鬆手後"平穩坐回床上",而不是整個向後翻倒了

(雖然不是每次成功啦......)

第三

小毛竟然開始練習 ~  放 。 手 。  站 。 了!

之前扶著欄杆站時,他常會用一隻手不停拍打欄杆

我以為他喜歡拍欄杆的聲音,所以也開心地跟他一起拍欄杆

原來他在嘗試放手站啊!

今晚,他用單手拍著欄杆一會後,開始慢慢放開另一隻手

剛開始重心不穩,小毛趕緊用雙手"抓回欄杆"

(此時我已經覺得很驚訝了)

然後小毛馬上再試一次,沒想到他真的成功地站了幾秒,然後跌坐床上!

看著這一幕,我除了驚喜還是驚喜!

(剛好和台北阿嬤視訊中,老爸老媽也一起見證這神奇的一刻!大家一起歡呼!)

小毛似乎知道自己做了一個大~~~突破,開心地笑著!

然後又抓著欄杆站起來,繼續享受放手站的刺激感和成就感!

 

才短短幾天,小毛竟然有這麼大的進步

之前我還因為小毛不會翻身一度擔心他缺乏運動細胞呢!

小毛真是藏寶盒,不停給媽咪驚喜

真是我的 棒。寶。貝!

*************************************************

餵完睡前一餐奶,抱著小毛拍背時

小毛抱著我的脖子把頭貼在我的肩膀上(難得他這麼安靜)

我慢慢搖動身體,輕輕唱著專屬小毛的"寶貝"歌

聞著小毛身上淡淡的香味,想著今晚發生的驚奇

我突然覺得一陣感動

忍不住對小毛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謝謝你讓我體會當媽咪的幸福!我好愛你!

 

咬固齒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