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帶小毛回高雄奶奶家

因為婆婆開了間雜貨店

所以時常有顧客或附近鄰居進出店裡

大家看到baby總是會熱情的關切一下

可是在這些關懷的談話中我發現....

不少人把"吃稀飯"和"長牙"當成baby的重要成長指標

所以當他們知道小毛還沒開始吃稀飯時總是露出很疑惑的表情

然後就會說我家的誰誰誰或隔壁的誰誰都在吃稀飯了.....

真奇怪,吃稀飯有什麼好比較的? 牙齒先長出來也不能代表什麼呀......

小毛的確沒吃稀飯,但是他每天都吃我特製的食物泥呀!

比起"白稀飯配肉鬆",小毛的食物泥可是營養許多呢!

一直都想寫一篇準備食物泥的紀錄

於是,終於在今晚

一邊忙著準備食材一邊順手拍了些照片

下個月開始要準備稀飯了,製作食物泥的機會也就會慢慢減少

此篇也算是小毛成長紀錄的一部分吧~~~

沒有上課後輔導課的日子就是準備食物泥的日子

 

一回家必須趕快洗米

因為是糙米,所以洗好會再浸泡至少半小時

泡糙米的空檔必須趕緊準備其他食材

 

通常都是洗菜、切菜

今天的菜是去有機農場買的喔

地瓜葉、小白菜、還有一種忘了菜名的菜 (叫"千什麼的"...)

 

除了青菜,我幾乎每次都會用南瓜、胡蘿蔔、香蕉 (比較甜)

小毛不愛的蘋果我也會加進去

小毛滿8M開始就開葷啦,每次會加豬肉(增加鐵質吸收)

圖片說明:塑膠袋裡的是瘦肉(絞肉),香蕉因為David放冰箱結果才一天就變黑......,今天的胡蘿蔔是帛足的愛心(有機的喔)

 

食材清洗切好後,把豬肉、根莖類和南瓜加入糙米

放進台灣的國寶電器~~~大同電鍋

燉飯的空檔必須另外煮水"燙青菜"(一起用電鍋燉煮會變得很黃很爛...)

PS.通常我會把蘋果加進糙米一起蒸熟

 

大約30分鐘左右糙米"軟飯"就燉好啦!

打開電鍋時味道很香喔~~~

 

然後把糙米飯和燙青菜、香蕉分成三次放入我那"貴三三"的料理機

(當然要等到放涼才能放入料理機打)

這台料理機的馬力真的很強,可是好貴!

當初已經是在拍賣網站尋找最便宜的了,一台依然要價13000

後來才知道有一台叫super mum的料理機也不錯

而且便宜許多多多多.....

看樣子我的blendtec不用20年是不划算的了!

 

打好後分裝在avent的儲藏盒裡

我覺得avent的儲藏盒不錯用

他的蓋子是用旋轉的,所以不怕沒蓋好食物漏出來

放進奇哥的溫奶器裡也剛剛好

 

分裝好後馬上放入冷凍室 (隔天要吃的放冷藏)

avent的儲藏盒也非常方便"收納",放進冰箱滿省空間的

 

每次做完我自己都會試吃

雖然食物泥看起來有點噁爛,但是甜甜的很好吃呢!

我覺得像是蔬菜口味的提拉米蘇喔

補充說明

食物泥我通常一次做一個禮拜的份

各項食材的比例也沒有精確測量 (反正大概大概就好)

我知道這樣小毛必須忍受同樣的口味長達5-6天

但是目前真的比較難擠出時間經常準備

只好委屈一下我的小毛寶貝囉~~~

PS.小毛很懂事呢,會珍惜媽咪的"愛心便當","在保母家"都會把食物泥吃光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