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要去接小毛回家前保母打了電話來

說小毛下午4點睡醒後一直哭、一直流口水

而且體溫偏高37.3(平常小毛體溫約36.5)

我想到昨天早上出門上班前看到小毛上牙齦的裂縫

於是跟保母說應該是長牙所引起的吧

去到保母家

果然看到哭得淅瀝花拉的小毛寶寶

不管誰抱他都不停地哭

摸摸額頭果然有點熱度

保母問要去看醫生嗎?

我決定先回家觀察看看再說

回家的路上小毛還是不停的哭

我只好把他從推車抱起來

一手抱他(10kg重呢!)一手還要推推車困難度超高

好不容易到了家放下小毛

剛開始他一如往常爬向他的遊戲區

沒想到不到1分鐘他又哭著來找媽咪了

抱著哄也停不了他的淚水

打了電話給小毛爸比

爸比很擔心的問要不要提早回家帶去看醫生

我還是覺得應該是長牙的關係而決定再觀察

帶進房間準備讓小毛喝睡前ㄋㄟㄋㄟ時小毛還是哭不停

正想說今晚難安撫他入睡時

小毛拿到ㄋㄟ嘴吸後竟然就抱著被被睡覺了(連ㄋㄟㄋㄟ都沒喝)

我想一定是哭累了才會這樣

看到他哭紅腫的雙眼覺得好心疼

拿起耳溫槍一量37.6

再量37.7、再量37.8、再量37.9、再量38

看著不停上升的體溫我開始慌了、緊張了,趕緊再call David

等待David到家的時間我把小毛輕輕拍醒喝ㄋㄟ

他只喝了100ml就不喝了

David一到家我們馬上帶小毛到附近的診所(晚上8點)

到診所體溫已達38.6

醫生說先塞塞劑退燒

可能有點感冒(但小毛完全沒有流鼻水、打噴嚏、或咳嗽)

也可能會連續發燒2-3天

總之....我覺得醫生似乎也不確定是什麼原因....

回家讓小毛喝完剩下的ㄋㄟㄋㄟ後他就睡著了

大約過了一小時,看到小毛開始流汗

我們知道是退燒藥發揮作用了

於是忙著幫小毛擦汗(頭)、換紗布(背後吸汗)

一邊要注意降溫、一邊又怕他冷到

到了11點體溫回復正常36.6

爸比媽咪才稍微放心去洗澡睡覺

睡到清晨4點David叫醒我說熱度又上升了36.9

小毛似乎也因此不舒服睡不安穩

一直發出嗯嗯阿阿的聲音

帶著倦意起來溫了瓶母乳

喝完餵了包藥繼續哄小毛睡覺

今天早上7點小毛醒來

就像往常在房間爬來爬去

看到媽咪醒來笑得很開心呢!

看到他的笑容我知道他沒事了(體溫36.5)

今天請了假在家陪小毛(也觀察他的體溫變化)

結果一整天除了不想吃飯(只吃2、3口)、不想喝水、喝ㄋㄟ超級拖之外

小毛根本就像吃了興奮劑似的活力十足

從7點醒來一直玩到下午3點才願意午睡1.5小時

讓媽咪又累又忙亂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燒

甚至懷疑是否中暑....

看到生病的小毛超不捨

所以即使他再皮再番也還是很開心他是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