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山板樵農場後

我們驅車前往當晚住宿的民宿~~悅貓菊色森林

(通往悅貓菊色森林的路剛好就在山板樵農場前面呢!)

 

通往悅貓菊色森林的雖然是只能單向通車的山區產業道路

但是路況比媽咪想像中的還好

沿著指標前進

一下子就到了隱身山林中的悅貓菊色森林囉~~~

(天氣不穩定,山區都是迷濛的霧氣~~~)

 

下了車

看到倒在樹下的告示~~貓咪共和國

呵呵~~~真可愛!

媽咪之前曾在其他部落格上看過關於悅貓的介紹

知道這裡有很多可愛的貓咪

所以一直很想到悅貓看看呢!

 

不過,剛下車媽咪並沒有看到很多貓咪

只看到1-2隻喵喵正在其他房客車上睡覺.....

倒是這個水池設計得很有趣

上面坐了一隻正在想事情的大貓咪耶!

 

這個告示牌也好可愛!

好想快點看到更多的貓咪喔~~~

 

這是給貓咪專用的電話亭嗎?

超Q的啦!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位在悅貓民宿入口附近的擺設

接下來我們一起進到室內看看囉~~~

 

悅貓菊色森林是一棟很大的客家方樓式建築

這是一樓的用餐交誼區

空間非常寬敞~~~

 

天花板和牆壁上有很多民宿主人蒐集的模型飛機

媽咪覺得把模型飛機吊在半空中當裝飾非常好看呢!

 

很難描述悅貓菊色森林佈置的風格耶.....

不過,媽咪很喜歡這個窗簾

算是使用民族風元素的設計嗎???

 

從另一端拍攝餐廳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桌巾的花樣.....

是不是很 "阿嬤的年代" 呀

小時後奶奶都會用這種花布做小被子給我們

看到這種花布就讓媽咪覺得好懷念好溫馨喔~~~

 

樓梯角落陳列的裝飾品

其實媽咪也不知道這些可愛的小物是販賣的商品?

還是民宿主人的珍藏品? (媽咪沒有問....)

 

所有的裝飾品全都跟喵咪有關喔~~

像這個木雕貓咪

媽咪家裡也有一組從巴里島帶回來的喲!(不過樣式不一樣啦)

 

這組喵咪咖啡杯也很好看~~~

媽咪也愛蒐集貓咪的杯子

不過,媽咪蒐集的大多是 "瓦奇菲爾德的達洋" 的杯子

(每個杯子都粉貴溜,媽咪根本捨不得用 )

 

通往二樓的螺旋梯

通道狹宰,每次只能容許一人上下樓梯呦!

 

二樓前半部是一大間非常寬敞的活動室

這裡可以用來舉辦團體活動和課程

媽咪覺得好像瑜珈教室喔.....

二樓的後半部是三間民宿套房

因為已經有房客入住了所以不方便參觀.....

 

悅貓菊色森林一共只有四間客房

我們住的是位在主建築旁的獨棟小villa~~愛莉斯的夢

真是夢幻的名字啊!

 

我們的房間~~

還算挺寬敞的呢!

而且沒有床架,非常適合小毛玩耍

 

媽咪非常喜歡天花板的布置!

用簡單的布料加上昏黃的燈泡

就能營造出一種很獨特的氛圍~~~

(可惜這張照片不是晚上拍的,拍不出媽咪所說的fu~)

 

床頭還有喵咪的畫呢!

這張床有點小....

要睡媽咪爸比和小毛實在挺擁擠

賢蕙則在一旁地板加床~~~打地鋪

 

簡單的浴室

媽咪對房間整體的評價是......還可以啦!

(認識媽咪的人應該都知道媽咪比較喜歡精緻的民宿 )

 

不過啊~~~

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可是超讚的呦!

尤其是這種煙霧飄渺的天氣感覺更加詩情畫意呢!

這點倒是加分不少~~~

 

我們抵達時其實已經是下午茶時間

很快地民宿主人就準備好茶點等我們囉~~~

悅貓的下午茶可是媽咪吃過 "最具鄉土味" 的下午茶呢!

怎麼說呢? 請看~~~

 

這個很像黑糖糕的糕點很好吃 (隔太久了,已經忘了這是什麼....)

而旁邊的李子可就酸到讓人口水直流啊......

 

這個很像"芋頭籤"的食物媽咪也覺得滿好吃的!

不過味道有點淡

要是再給點醬油之類的沾醬可能會更棒吧!

 

飲料很像是 "仙楂茶",酸酸的.....

怎麼樣?

下午茶吃這個是不是真的很有鄉土味呢?? 呵呵~~~

 

小毛一開始是吃媽咪在路上買的土司當點心

不過,這小子似乎不大滿意自己吃得跟爸比媽咪不一樣.....

 

放下手上的土司

小毛努力爬上桌想吃桌上的東西.....

(真不好意思,家教不大好....哈哈)

結果這小子還不是只吃了一口就沒興趣了

 

這小子真的很奇怪......

好吃的食物不吃

竟然對叉子比較有食慾的樣子勒!

 

一會兒有隻貓咪走過來腳邊

小毛的注意力就完全被貓咪給吸引過去了!

不過啊

喵咪才溜進來一下子就被民宿給人給請出去外面了.....

 

沒有喵咪可看的小毛開始在餐廳裡四處亂逛

小毛突然發現餐廳一角的可愛裝飾品

媽咪趕緊把握時間拍拍小毛跟"可愛老鼠"玩耍的照片~~~

小毛一下子摸摸老鼠的鼻子、一下子拉拉老鼠的鬍鬚

真是可愛極了



最後還跟老鼠手牽手當好朋友呢!

呵呵呵~~~這樣也算是"鼠鼠相惜"啦!

(小毛生肖屬鼠~~)

 

吃完下午茶,當然是到處晃晃拍拍囉~~

從另一個角度拍我們的房間

感覺挺不錯的吧!很原始自然的fu~~

(水池裡的那個小屋子是鴨子的家)

 

悅貓的庭院

四月底剛好是油桐花盛開的時節

山林裡隨處可見滿開的油桐花~~

 

因為前二天下大雨,很多花都被打落了.....

不過花開的情況還是很美

慘的是民宿主人說螢火蟲因大雨及低溫而銳減

晚上可能看不到太多螢火蟲

這點比較讓媽咪失望

 

這是悅貓的主建築

是仿照傳統客家方樓建造的喔~~

頂樓的露臺可以看風景也可以辦活動喔!

 

超可愛的信箱~~~

悅貓的主人真的很喜歡貓咪呢!

來悅貓隨處都可以看到跟貓有關的東西

 

民宿主人甚至蓋了一座貓城堡給貓咪住呢

這裡真的是貓咪的天堂耶 !

剛到悅貓時媽咪並沒有看到很多貓咪

一度懷疑悅貓真的有很多貓咪嗎???

 

結果用完下午茶再到庭院閒逛時

就看到喵咪紛紛出來活動了

看樣子.....

我們剛到時喵咪們大概都躲起來睡覺了吧

 

吃完下午茶要來動一動啦!

我們很努力的找出悅貓的"秘密步道"來去散步囉!

(散步的紀錄等下篇再做更多分享喔~~)

 

這是散步到"小瀑布"時拍的照片~~

那個傳說中的瀑布還真的非常迷你呢!



溪流旁的桐花

散落在青苔石頭上的桐花別有一番韻味呢!

不過這幾天的大雨真的把桐花打得稀巴爛

掉落在地上的桐花一點都美不起來....非常可惜!

 

孤伶伶漂在溪流裡的桐花~~

這是少數"花樣"還很美的桐花呢!

悅貓的秘密步道因為下雨的關係實在不大好走 (有積水、會滑)

若是天氣好的時候散步在林間應該很不錯吧?!

 

回到庭院溜搭溜搭

一下子民宿主人就請我們用晚餐了!

哇~~還真早!才5:30耶!



晚餐是很簡單的四菜一湯家常菜

除了口味鹹了一點之外

媽咪覺得很好吃喔!

吃完回到房間

爸比幫小毛洗澡,媽咪和賢蕙則到庭院拍拍夜景

ㄟ.....都是霧氣,天空白茫茫一片

拍不出美麗的色溫.....殘念!

 

不過霧裡看桐花的感覺挺不錯的呢!

更添幾許憂愁的美啊~~~

 

晚上8:30民宿主人進行螢火蟲觀察活動

爸比留在房間哄小毛睡覺,媽咪和賢蕙去參加

只是....就像民宿主人說的....沒什麼螢火蟲!!!

真是可惜啊!

聽說前幾天天氣熱時,悅貓的螢火蟲可是數以萬計的呢!

 


請看.....大家找得到照片裡的螢火蟲嗎?

很難找吧!

雖然媽咪也曾看過數以萬計的螢火蟲美景 (也是在三義看的喔)

但是.....

對於這次因為天氣驟變而無法如願看到螢火蟲還是很失望ㄋㄟ......

(其實是想到小毛這次看不到螢火蟲而很失望啦....)

 

看完螢火蟲回到民宿裡

媽咪和賢蕙到餐廳喝咖啡聊天

甚至還和很健談的民宿主人聊到深夜才回房睡覺

山區氣溫較低

窩在被子裡很溫暖很舒服

聽著外面的蟲鳴蛙叫,媽咪一下子就睡著了!

 

隔天,媽咪竟然比小毛還早醒來

帶著相機到庭院晃晃

結果霧氣依然很重,拍不到日出美景

於是又回房繼續補眠......

直到大家漸漸甦醒、盥洗完畢

我們又到庭院繼續拍拍逛逛

民宿主人因為太晚睡而晚起

所以我們的早餐也就很晚吃了.....

 

超級陽春的早餐

ㄟ....媽咪因為等很久很餓

還是喝了2碗稀飯

反正吃完早餐就要離開悅貓到勝興車站玩

到時候再繼續補充早餐囉~~~

 

(待續)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