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3M再次開啟惡魔毛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一好接著一壞的循環

媽咪現在對於小毛耍叛逆似乎比較能以平常心面對了

只是......小毛太超過時媽咪還是會抓狂的啦

而且,媽咪發現小毛每次耍叛逆的功力都會"upgrade"

每次以為最壞就這樣的時候

小毛就是能再出現更讓爸比媽咪生氣的行為

好的是,每一波的叛逆期一次比一次短

這讓媽咪對於小毛的進步充滿信心呢~~~

最近小毛在學校已經頗上軌道囉~~~(上課比較不會滿場跑了)

老師來電時也不再是"問題報告"了 (來電的次數也大幅減少)

很感謝老師用心找出適合小毛的引導方式

媽咪相信小毛會表現得更好的

接著就來看看噗浪上的點點滴滴的生活記錄囉~~~

 

◎吃完東西會自己拿去水槽沖洗,然後拿抹布擦桌子。畫完水彩也會自行收拾畫具,然後擦桌子和地板。

◎看牙醫會自動躺好、張嘴、配合醫生,100分的表現,超讚!牙齒很健康,醫生也說長得真好~可以讓小毛自己練習刷牙。

◎小毛今天午晚餐都在45分鐘左右吃完,坐好自己吃,真喜歡這種吃飯不用生氣的感覺~~

◎昨天小毛一回家就急著跟媽咪說:我今天有很棒,有睡覺、有坐好,馬麻~我可以看恐龍嗎? 媽咪翻開聯絡簿,看到老師勾的是"普通",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小毛看....後來媽咪想到好理由"你有進步了,而且你今天從醫院回學校上課時沒有哭,真的很棒!"

◎可以一個人在房間躺好入睡,不會再找理由起來玩或走動,讓媽咪多得半個多小時的自由時間,好棒的孩子!

◎(媽咪躺在床上)小毛:馬麻~起來~ 媽咪:我累倒了,起不來,你要照顧我... 小毛:(抱抱媽咪)馬麻~好多了嗎? 媽咪:嗯,說些讓我開心的話吧! 小毛:馬麻~我很愛你呦~~ 呵呵~~好甜啊!

◎媽咪:馬麻今天喉嚨不舒服,不能說話了耶... 小毛:我去倒水給你喝。 然後跑去廚房倒了一杯水給媽咪,看他小心翼翼端著水的模樣實在好可愛~~

◎是因為想爸比嗎?小毛這二個晚上都睡在爸比的位置...還是覬覦那個位置很久了呢?

◎小毛持續感冒中....似乎只有症狀明顯不明顯的差異....唉....怎麼那麼難痊癒?可憐的孩子,咳了一整晚。

◎最近又迷上拼圖了,一回到家就是要拼圖,功力再上層樓!連沒拼過的圖案都能自己完成!早上還跟媽咪說:馬麻~買新的拼圖給我玩~

◎今天時鐘有發揮作用,20分鐘吃完,讚!

◎每次因為自己不當發脾氣而向小毛道歉時,小毛總會說"沒關係,我原諒你"...聽了更加深媽咪的歉疚...最近對小毛的要求和容忍的確有點過於嚴格,媽咪真的該好好控制自己。

◎小毛早上看到爸比的第一句話是:我昨天等你等好久喔~~你都還沒回來!

◎毛爸因為擔心小毛趕回來,小毛的喉嚨整個化膿,好可怕!一定很痛吧,難怪最近吃不下.....

◎昨天媽咪偷偷將小毛帶回來的糖果吃掉,小毛看到媽咪含著東西就說:馬麻~你吃我的糖果嗎?小心蛀牙喔! 竟然知道我在吃他的糖果,太厲害了...媽咪跟小毛道歉沒過問就吃他的東西,小毛還說:沒關係,給你吃呀! 真可愛~

◎爸比媽咪決定讓小毛停學一週休養身體(佳琳的經驗建議~),不讓這次的感冒痊癒的話,感覺似乎會永無止盡的生病下去...最擔心生病(咳嗽)太久讓體質更加過敏!→ 結果證明這樣做感冒真的才會痊癒!

◎週六帶小毛到台中看診,不管抽鼻涕或吸喉嚨的膿小毛都超配合,醫生和護士都覺得很厲害呢!醫生說小毛喉嚨已經是細菌感染,那麼腫應該很不舒服,需要好幾天才會好......

◎媽咪問小毛:你怎麼這麼可愛哩? 小毛回答:因為我會說可愛的話呀~~

◎昨天將拼接好的表布展示給小毛看,小毛說:好~漂~亮~喔~ 呵呵....真能鼓勵人啊!

◎哭到滿身汗...不知道小毛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爸比媽咪根本不可能妥協退讓,唉...難道"又"是3歲半的叛逆?希望這波不會持續太久.....

◎昨天接小毛回家的路上,小毛突然問"馬麻~你有幫我買新書嗎?" 回到家,小毛看到桌上媽咪最近在讀的書以為是買給他的好開心說:請念給我聽。 竟然這麼想看新書!(不是說小孩喜歡看同一本嗎???) 最近的確沒幫小毛買新書,既然孩子那麼愛書,當然沒有不買的道理囉~~

◎小毛明明就一臉倦容怎麼還那麼難入睡?真奇怪.....最近小子耍叛逆,所以被罵被罰的頻率很高,唉,也不知道他的內心是否在掙扎紛亂、不知所措...週末帶他去戶外走走好了,看看他會不會開心點?

◎雖然說親子相處時間的量很重要,但是最近只要跟小毛多相處一會,就會增加爸比媽咪生氣的機會!這小子最近超級講不聽,總要等到爸比媽咪氣急敗壞了才會收斂,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非得爸媽發飆、被處罰了才要聽話,好無奈....

◎昨晚,媽咪:馬麻帶你去迪士尼玩好不好? 小毛:好~那把拔勒? 媽咪:把拔不用去,我們去就好了呀! 小毛開始大哭:我要把拔一起去啦~~ 媽咪後來說給毛爸聽,毛爸還挺感動的呢!

◎今天小毛說了讓媽咪差點掉淚的話~~"我永遠愛你..." 比聽到爸比說還讓人感動耶!

◎早上小毛抬頭看天空剛好看見"飛機雲ING",說:有彗星耶~~ 爸比媽咪:那是飛機啦! 小毛:不是,是彗星!可是太陽沒下山為什麼會有星星? 真可愛的問答~~

◎第一次讀的書就能推測故事發展~~又是一大進步囉~~

◎小毛似乎不喜歡讀不快樂、不完美結局的書,這種書通常讀一次後他就會在隔天閱讀時間前先聲明:馬麻~我不要看XXX,因為OOO...

◎小毛星期三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結果注射處竟然產生過敏,紅腫一大塊,真慘.....

◎點數能力大進步,能夠正確回答數量了(雖然偶爾還是會出錯)

◎會突然感傷地哭,問他怎麼了,都會說之前發生的不愉快的事,例如:把拔打我、馬麻罵我

◎進入惡魔毛模式期間都會咬被子的角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心充滿壓力抑鬱....

◎3Y4M開始又要求媽咪陪著入睡

◎最近常以哭來表達不如意或需求,感覺好像倒退到BABY模式.....

◎買了捷安特兒童腳踏車讓小毛練習,小毛還抓不到踏板"踩一圈"的fu.....

◎繪畫能力有突破囉~能幫圖畫命名,而且也很具像喔!EX:海蛇安康魚深海怪魚小丑魚

用毛線作畫,而且也很具像喔!EX:水母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