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浪漫情人節

媽咪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感情甜蜜恩愛到白頭

晚上突然想起好久沒有整理前世情人的成長記錄

媽咪趕緊將噗浪時間軸倒帶回到二個多月前

老實說.....從小毛出生記錄到現在似乎已經不算成長記錄了

現在應該說是"生活記錄"比較貼切

雖然每一則記錄看在別人眼裡都是生活瑣事

但是對媽咪而言可都是"最重要的小事"喔~~~

一起分享這二個月來小毛的生活芝麻綠豆事吧

 

◎【看黑光劇】昨晚的黑光劇不是很喜歡...媽咪爸比一致覺得好想睡...小毛看到中場休息就吵著要回家,一家三口花了1800元,只看了上半場就離開了...以後還是不要看晚上的表演比較好...小子會不耐煩。

◎昨天吃午飯時小毛一如平常不認真吃,還蜷曲在椅子上說要睡覺,爸比媽咪相當有修養的不理會他,爸比吃完自己的餐就把小毛的飯拿過來吃,小毛從椅子上爬起來看到爸比在吃他的飯就放聲大哭說:把拔~你為什麼吃我的飯啦~我沒有飯吃了~~

◎11月28日~今天小毛騎腳踏車上下學~~接他回家時保母說他已經懂得"踩一圈"了,真的耶~~有進步了!

◎11月29日~終於可以大聲說"我會騎腳踏車了!" 果然抓到"踩一圈"的"腳感"後就會騎了

◎小毛才開心一天就把海盜船後背包打入冷宮了...唉...不懂珍惜媽咪心意的臭小子...

◎好了一個月後又要去小兒科報到了....唉....辛苦毛爸了

◎小毛嘴超甜~~好可愛喔~~LOVE

◎爸比帶小毛去看中醫,用糖果當作交換條件的話,小毛勉強能吃中藥~~希望能順利調理小毛的身體。

◎昨天小毛又因為屢勸不聽被扁,這孩子到底在想甚麼啊 (doh) 不知有沒有好方法讓小毛不要用嘴巴去碰觸食物之外的東西,像是:手、玩具、家具、一切他可以拿在手上的物品....

◎【媽咪的無奈】今晚小毛開啟媽咪碎碎念疲勞轟炸鈕....唉!又走到叛逆期了嗎???怎麼覺得我好像在對牛彈琴...喔不,不是彈琴這麼優雅的事,而是對牛開罵才對....無奈....

◎最近小毛喜歡和媽咪嘴對嘴啾一個,雖然知道這樣的習慣很不好,但是媽咪好愛這樣的親暱喔~~和前世情人啾一個的喜悅真是無可比擬的甜蜜啊 (K) (是小毛先開使這樣啾的,媽咪就順勢而為了 (griltongue))

◎3Y4M~很會折衣服,幾乎和媽咪折的一樣好!

◎媽咪問小毛:吉米是什麼? 小毛:是狗狗。 媽咪:狗狗是什麼? 小毛:一種動物。 媽咪:那宇寶(小毛)是什麼? 小毛:嗯...一種很矮的動物。 (lmao)

◎昨晚親子間發生嚴重衝突,口頭→小處罰都無法約束這小子,最後被狠狠修理一頓....事由:不肯關電視→生氣用力推電視撞牆(所以電視真的會被小孩扯掉下來)→對媽咪大吼大叫.....看樣子家裡真的不能有電視,萬惡之首!

◎小毛似乎又長針眼了... (doh)

◎今天小毛看到他的作業本上寫著11/17,突然問:"馬麻~這裡怎麼有十七啊?好奇怪喔..." 媽咪嚇了一大跳,這小子怎麼知道17要讀成十七,結果再試試其他數字,發現....應該是剛好矇對的啦!

◎唯三能認得的字就是劉、宇、宸,不管寫出其中哪一個字,小毛都回答"劉宇宸",媽咪原以為小毛都是亂回答,所以就寫了其它字問他,小毛不回答,證明:真的認得自己名字的那三個字,只是無法區分每個字。

◎點數能力很穩定,幾乎不會出錯了呦~

◎能認得0-9了,不過都用"圖像記憶法"來說每個數字,例如:耳朵3... 好好玩~ (LOL)

◎大寫字母能辨認A-O,一樣要用圖像連結,例如:大山M....媽咪覺得不如教"麥當勞M"比較實用....

◎1月2日~今天小毛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因為路不平摔車了...已經很扁的鼻子擦傷了+上唇破皮流血,小毛很勇敢沒什麼哭,嘴巴留著血繼續騎車回家(媽咪當下也無法處理傷口)真是一個男子漢啊!不過,看到小毛用臉著地,媽咪真的覺得這小子的反射神經實在挺恐龍。

◎小毛這陣子會突然冒出:我永遠陪你,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喔~  媽咪回他:以後你就會被另一個女生帶走。 小毛堅定的答:不會,我會永遠陪著你。 So sweeeet....暫時相信你的甜言蜜語吧

◎【媽咪的無力】真的好想辭掉媽媽這個工作...本來就沒準備好,後來更發現能力不足...想逃...但能逃去哪?這是3歲叛逆期的考驗嗎?我怕我熬不過去就陣亡了.....

◎1月7日~晚上母子倆挺和平的度過...超拗的小毛遇到忍耐有限度的媽咪也是挺可憐的,常常搞到兩敗俱傷,希望這波震盪不會太久

◎【媽咪的疑惑】最近發現小毛會說"不真實的話",明明有做卻說沒有,明明沒做卻說有...為什麼最近會出現這樣的行為?說真話的時候爸比媽咪也沒有生氣啊...為什麼要說假話呢?

◎1月9日~今天小毛在聽了媽咪的要求後原本已經說到嘴邊的"討厭"硬是忍住吞了回去,只說了"討.."就立刻閉起嘴巴了,看樣子在超嚴格爸比媽咪的管教之下,小毛是記得住規定的,只是....不知怎的,媽咪卻不覺得高興....

◎【媽咪的疑惑】花那麼多時間吃飯洗澡真是有夠浪費時間,小毛現在到底有沒有時間概念?媽咪用"如果能節省吃飯洗澡的時間就可以多出很多念書時間"的概念跟他講好像有點行不通,這小子似乎覺得有念到一本書就很好了....唉....真的只剩忍耐了嗎?

◎1月12日~小毛今天很體貼~媽咪接他回家後跟他說"媽咪感冒不舒服,讓媽咪休息一下下,天黑黑了再叫我起來",雖然小子偶爾爬上媽咪的背上"踐踏"(這對於紓緩背痛還挺舒服的呢),大部分的時間就安靜看書,等到天漸暗才跟媽咪說"馬麻,天黑了,可以起來囉~" 晚餐30分鐘吃完,今天真是太棒了!

◎小毛: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馬麻:那是因為你現在很需要我啊!等到你學會很多事了,你就會想去過你的生活了。 小毛:不會~我永遠都需要馬麻 (heart_beat)

◎1月17日~晚上帶小毛參加期末聚餐,還好小子很守平日規範,安分坐到結束回家,讓媽咪鬆了一口氣,呼~~

◎【媽咪的抱怨】小毛什麼都要哭,哭哭哭哭,聽了就讓人覺得煩,就不能用說的嗎?愛哭鬼!

◎這幾天的年節生活,天天不變的就是跟小毛的吃飯拉鋸戰,每餐都搞得不愉快,連今晚在娘家吃飯也在那邊給我胡鬧,真是氣人的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