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來上廁所經過上層船艙時發現天空的雲散了,看到滿天星星真是令人不自覺的Wow~~了一聲!趕緊回到房間穿上外套,然後走到甲板上欣賞這美麗的夜空,璀璨的星星、銀河、以及南十字星似乎就近在伸手可得的範圍,伴隨偶爾傳來的鳥鳴聲 (我覺得應該是鳥類啦......),沒想到,午夜的米佛峽灣竟然這麼美、這麼令人感動啊!可惜,因為船身會搖晃,無法長時間曝光拍照 (其實我也沒帶腳架上船),不然好想把這滿天星斗的畫面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因為看到美麗的夜空以為今天會是晴天,結果早上起來發現天空依然雲霧滿佈,好消息是雲層較薄而且不再下雨了。早餐時間船艙又恢復了熱鬧,吃完早餐,船長說要繼續探索米佛峽灣,於是收錨揚帆出發囉!今天看的景色其實跟昨天差不多,奇怪的是昨晚因大雨而出現的瀑布全都消失無蹤了,真是來得快去得也快。船長一路把船駛向海口,越接近海口浪就越大,整個像坐海盜船一樣刺激好玩 (對會暈船的人來說可能很痛苦)!到了海口後返航回碼頭,回程船長同樣會把船開到瀑布下讓大家感受瀑布灌頂的痛快,然而天氣就像和我們開玩笑似的,我們越接近碼頭,天空就越來越晴朗,真是的,我也好想看看晴空下的米佛峽灣啊......早上9:30我們返回碼頭,下船時和船員們合照,overnight的行程真是令人難忘!

 

Kea

 

Mirror Lake

 

當我們駕著"小白"離開米佛峽灣時,完全是個大晴天了,經過昨天的山路回到Homer Tunnel,大家開心的下車拍照,順便走一走短短的步道,回到隧道旁的停車場看見三隻紐西蘭特有鳥類KEA,中文叫"啄羊鸚鵡" (難道會咬羊嗎?),這些可愛的鸚鵡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喜歡啃咬橡膠呢 (當時正在啃另一台車的車窗橡膠部分),而且看到我們接近一點也不怕,我趕緊拿起手上的相機拍下牠們的"罪行",呵呵~~~離開Homer Tunnel我們接著到Mirror Lake,昨天因為天氣不好匆匆駛過,今天一定不能錯過!果然,靜止的湖水倒映美麗的景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真是名副其實的Mirror Lake!然後再次經過大草原,天氣晴哪有不拍照的道理,所以我們又下車補拍了藍天白雲版的照片。上車後換小玲駕駛,看她因第一次右駕而緊張的樣子讓我也不敢放鬆,幸好一路平順的開回Te Anau。中午在Te Anau一家叫Redcilff的餐廳用餐 (LP上介紹的),這是一家很棒的餐廳,餐點不貴、有特色、味道好、氣氛佳,值得推薦!吃完午餐,我們就上路前往活動重鎮Queenstown,這段路程改由小碧駕駛,或許是對她駕車技術的信任,加上飯後想睡,我在車上不知不覺睡了好長一段路呢!醒來時到達一個不知名的小鎮,大家下車休息上洗手間還有拍照,然後換成花田開車,繼續往皇后鎮前進。路上的景色似乎比前幾天看到的景象"翠綠"許多,不再是枯黃一片,開了近4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Redcliff

 

經過熱鬧的街道,我們到達今晚住宿的YHA。皇后鎮的YHA有二間,當初為了想要享受湖邊的寧靜,於是選擇離市中心較遠的YHA Lakefront,我們訂了apartment,進房後發現跟一般motel一樣,有自己的浴室、廚房、客廳,而且還有獨立進出的門耶,真是太棒了!可惜看不到湖景......大家趁著時間還早趕緊把髒衣服拿出來洗,洗好衣服,同伴們決定出門逛逛這個人氣重鎮,而我雖然已經在車上睡過,但還是覺得很累,所以決定留在YHA休息。我一個人在房裡睡了許久,醒來時已經是傍晚時分,看到窗外色溫下美麗的天空,我趕緊拿了相機到湖邊,今天上演的是美到令人屏息的火燒雲,來到皇后鎮的第一天就出大景真是lucky!湖邊公園有好多年輕人在BBQ,這種歡樂的感覺真好,希望這幾天我們也有時間享受一下烤肉的樂趣。

 

Queenstown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