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check out後我們開車到鎮上,回到昨天中午用餐的餐廳吃早餐,同伴們也順便買了中午的餐點,我想,在冰河上野餐的經驗應該很特別吧......吃完早餐我們走到對面的旅遊中心,離冰河健行的集合時間還早,所以只好逛逛禮品店打發時間,等到all day walk開始集合,我帶著孤單失落的感覺跟同伴們道別,然後一個人到附設咖啡廳,點了一壺茶,開始漫長的等待......

 

Fox Glacier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難熬,我只能以寫遊記、塗鴉、複習旅遊資料來打發時間,結果才等二個小時我就受不了了!到櫃檯問幾點有直昇機導覽行程,staff說不一定,只要人數湊到3人就可以出發,既然如此,我只好先登記,再等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湊團......(讓我下定決心參加直昇機導覽行程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太無聊) 原本想利用等待湊團的時間到附近逛逛,沒想到我才走出旅遊中心不遠,staff就追上來跟我說有二個人要搭直昇機,所以現在就可以出發了,哇~~~湊團還真有效率呢!回到旅遊中心,看到二位中年男子,嗯~~~感覺不差啦,如果是年輕帥哥會更好......我們搭接駁車到直昇機停機坪,機師簡單講解應注意的安全事項,然後開始"熱機"。來紐西蘭前特別問了醫生可不可以搭直昇機,醫生說不會暈機就好了......就這樣帶著興奮和不安坐上了直昇機,當飛機起飛的那一剎那,興奮已經掩蓋過所有的不安了!

  

Franz Josef Glacier

 

 其實直昇機搭起來很平穩,我還以為會像飛機遇到亂流時般的晃動呢,不過噪音非常大!起飛不到3分鐘我們就來到福斯冰河上空,這條冰河好長好大喔~~~之前去奧地利也曾參觀過冰河,但是跟福斯冰河相比,奧地利的冰河真是迷你許多!機師沿著冰河往"上游"飛去,越到上游冰河越純淨,整個冰層透出一種不可思議的藍色,冰河上的裂縫有些大得嚇人,不知道冰河健行是如何在上面行走的......接著我們飛到Franz Josef Glacier上空,盤旋一下,機師將直昇機降落在山上的一處冰原讓我們下機拍照,只是冰原的地很滑,我差一點滑倒,幸好一名外國人及時拉了我一把,他真是小小毛的救命恩人啊~~~感恩~~~在冰原待了約10分鐘,我們返航回到福斯冰河,從空中看冰河上健行的遊客渺小得猶如芝麻一樣,更能突顯冰河的偉大!這趟空中冰河之旅真是特別的體驗,錢果然沒有白花!

 

Fox Glacier

 

Fox Glacier

 

回到鎮上,又到同一間餐廳吃午餐 (這裡的餐廳真的非常少),因為要等待的時間還很長,所以我特別放慢用餐速度。吃完午餐,在鎮上逛了一下,這個鎮真的好小,除了冰河活動似乎沒有其他的事可做......再次回到旅遊中心附設的咖啡廳,無聊到不惜成本打國際電話跟David聊天,把身上所有的預付額度都講完,接下來幾天只好靠手機的漫遊聯絡了......等啊、等啊,終於在下午5:30等到同伴回來了!因時間已晚,我們趕緊開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Hokitika,在車上彼此分享天上所見以及地面所見的不同,同伴們說其實all day walk走個半天就開始膩了,他們反而想從空中欣賞冰河的全貌,而我卻想親自踩在冰河上,去感受冰河以不被人類察覺的時間和速度在累積及移動的感動。

 

Fox Glacier

 

從Fox Glacier到Franz Josef Glacier這一段路不大好走,好像九彎十八拐一樣,車子顛簸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肚子很痛,很擔心小小毛會不會承受不了......好不容易開了2.5個小時終於到達Hokitika,先到今晚入住的汽車旅館check in,今天是小碧生日,大家決定到鎮上找間餐廳慶祝,可是我實在累到受不了,只好跟小碧說聲抱歉,一個人留在旅館裡吃超商買的三明治,然後早早休息去......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