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寶貝滿四歲啦!Happy Birthday, my little boy!

8月即將升上中班,成為學校的小學長囉~yabi

回顧三歲這一年的時光,老實說,媽咪覺得挺心虛的耶....

(幾乎)每天持續的是陪寶貝一起閱讀

但是像"培養英文耳朵"的計畫後來就不了了之 (不過小毛還是經常會挑英文繪本念喔)

隨著小人越來越有"個人色彩",媽咪也越來越常上演"大暴走"  

總之,這一年的親子關係是緊張衝突加上沮喪自責 cry

反觀小毛的學校生活,小子可以說是每天開開心心去上學 (這一點從不讓人費心)

從一開始搞不清楚什麼是團體規範/生活的"問題學生"

到下學期進步為"還算"守規矩的孩子,這一點倒是讓媽咪很感動呢!

有人說~"2歲很trouble,3歲更terrible,4歲就是horrible(半獸人),5歲呢?就正常了嗎?"不,只有爸爸媽媽逐漸習慣孩子三不五時的小狀況,漸漸學著去包容孩子成長所面對各種身體與心靈的變化。"

媽咪對於已經經歷過的階段心有戚戚焉,對於即將面對的四歲還真剉哩等.....

期待自己接下來的一年對寶貝有更多的包容與溫柔耐心的引導!

 

點點滴滴的記錄FROM噗浪~

◎小毛好棒~媽咪收衣服、折衣服時要求小毛吃完點心後把作業完成,雖然媽咪心裡有很多"不放心",還是"豎直耳朵"在房間折衣服忍住不去偷看小毛有沒有照媽咪的話做,小毛吃完點心自己收拾桌子,然後將貼字簿的作業剪貼完成,剪貼得很整齊~真棒!

◎下午帶小毛上完課一家三口跑去動物園,涼涼的天氣逛動物園真舒服!而且可能因為接近動物吃飯時間,所有動物都起來活動,"看得真清楚"!小毛隔著一片玻璃和大金剛四眼相對,當下真後悔沒帶相機出門哪!

◎難免會比較....小毛現在的聯絡簿大部分只有既定事項"打勾"和簽名外加黏貼通知單,老師很少寫小毛在學校的生活;以前的河馬老師每天至少寫一項生活記錄。小毛最近書包裡裝了好多書,似乎都沒有整理過,我知道書包應該自己整理,但很希望老師協助告知小毛該帶回家該留學校的書,不然好重啊....

◎洗完澡,小毛指著背說:馬麻~我想趴著,你幫我這樣推這樣推好不好? 媽咪:嗯...你是說按摩嗎? 小毛:對!我想要你幫我按摩~ 穿好睡衣媽咪讓小毛趴在床上輕輕幫他按摩,結果不到2分鐘小毛就睡著了呢! 感冒一直沒痊癒的他大概挺不舒服,所以才想學媽咪不舒服時要按摩的習慣吧!

◎發現小毛會用右手使用剪刀了耶!

◎老師打電話來說看到小毛時不要嚇一跳,因為小毛今天拿剪刀剪自己的頭髮,同學後來也參一咖。下班後去接小毛,老實說,媽咪根本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仔細看的確有幾戳頭髮變短了啦!剛好也該帶小毛修頭髮了,真的,看不出差異耶....

自己拿剪刀剪頭髮

◎媽咪:為什麼你要做讓媽咪生氣的事? 小毛:因為我愛馬麻... 這是什麼啊?下次小毛說:我不要馬麻生氣。難不成媽咪該回答:因為我愛你.... :-&

◎最近小毛道歉時會說:馬麻~我真的很抱歉!

◎早上跟小毛說這週末要去大雪山爬山,小毛問媽咪:你有約別人嗎? 真是成熟的問句啊!

◎有時被小毛氣到好氣好氣,看到小毛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鞠躬90度說:馬麻~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說真的,當下覺得好心疼、好難過...不過這情節這句話還滿常在我家上演 ;-)

◎小毛的夏季作息時間起跑....今天不到6點就起來玩,雖然沒有吵媽咪,但還是會影響媽咪睡眠,使得媽咪起床氣超大.... (doh)

◎這陣子6點起床換好衣服、穿好襪子,說:馬麻~我想去上學了! 拜託~讓媽咪多睡一下吧!

◎小毛把溜滑梯底部空間當秘密基地,說是他的商店,小小的空間裡堆滿了各種玩具物品,媽咪心情鬱悶的時候實在覺得有夠亂、很不順眼.... :-(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這學期小毛在學校完成了聽力和視力檢查,幼稚園老師真厲害,一下子就教會小毛比視力表,媽咪之前演練好幾次都不成功說....

◎冒著下雨的風險走路去接小毛,果然,下起太陽雨了!母子倆趕緊跑進騎樓躲雨,雨一下就停了,然後出現一個好大好完整的半圓彩虹,二個人就這樣伴著美麗的彩虹開心地走回家~

◎一下雨,小毛就興奮地說:馬麻~下"太陽雨"了耶! WOW~他怎麼會這個詞啊? 雨剛停,小毛滿懷期待說:咦~rainbow呢? WOW~連英文都會啊!

◎今天去接小毛時嚇一跳~~小毛的臉被彩色筆畫得好好笑,老師說是小毛讓同學畫的,媽咪跟小毛說:WOW~你變成紋面族了耶!

我是紋面族

◎小毛這陣子很愛拍照(小攝影師)、也很愛自拍,而且越拍越好,還會指導媽咪擺動作,耳濡目染果然有很大影響力!(媽咪可沒喜歡自拍喔~)

◎媽咪:好期待去夏令營喔,不知道會遇到甚麼樣的同學和老師? 小毛一臉平靜說:去看看就知道了啊! 頓時覺得我們母子倆好像角色顛倒了....

◎好像越來越少用自己的名字了...連報名資料都變成"小毛媽"了....

◎小毛常說一個同學不乖,不聽老師的話,而且有時候會推他或打他....媽咪有一部份懷疑是不同人所為,但代名詞都是同一個名字....媽咪最近也改變了面對這種情況的SOP~他推你,你跟他說"請不要推我,我不喜歡你這樣!",再推第二次,再跟他說"請不要推我,我不喜歡你這樣",如果還推你,那你就用力推回去,但是會一起被老師處罰,或者去告訴老師....

◎小毛口中的同學今天不只推小毛還害他撞到流血,毛爸知道後直說明天要去扁那孩子....雖然媽咪也很不高興,但還是提醒爸比先別衝動....

◎昨天小毛上職能課,因為不想再做老師要求的活動(可能有挫折感),竟然爆哭了快20分鐘....哭到歇斯底里....唉,還真浪費上課時間啊 (doh)

◎小毛回到家,自己放了"與恐龍共舞"的DVD,然後說:我想看三疊紀的恐龍。臭小子,還真自動啊....

◎媽咪:馬麻最愛誰? 小毛:最愛宇寶~ 媽咪:你怎麼知道我最愛你? 小毛:因為你眼睛裡有我啊~ (heart_beat)

◎小毛晚上一直問:陳昕怎麼還沒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N次 啊....有人規定當鄰居就要天天來找你玩嗎 (doh)

◎晚上媽咪試問小毛:陳昕和馬麻你喜歡誰? 小毛:陳昕和馬麻...還有阿弟啊。 媽咪:那你最愛誰? 小毛:把拔馬麻~~還有陳昕和阿弟啊。 SEE~多麼博愛的小毛啊!

◎小毛現在很能自己玩,媽咪可以利用時間做自己的事,例如~上網 :-))

◎因為常感冒,爸比媽咪下重本買了一大盒滴雞精想要加強小毛的免疫力,小毛很愛喝滴雞精,這陣子每天早上都說:我要喝雞湯~ 只是...喝了沒多長點肉還真是讓媽咪覺得有點點可惜啊 ;-)

◎昨天晚上媽咪要睡覺時問已經熟睡的小毛:你想不想去參加恐龍夏令營? 沒想到小子竟然連點頭耶! 看樣子在睡夢中聽到有興趣的事情還是會有反應的耶!

◎(看"地球的孩子")小毛:這葛格好可憐...我的心都破掉了... 媽咪:你是說..."心碎"嗎? (LOL)

◎小毛看到阿豆啊都說那是"英文人" (LOL)

陶土小雪人

◎小毛在學校製做的陶土作品~小雪人

◎四歲生日的志向~~會音樂的恐龍學家!加油吧,寶貝 (gy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歲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