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翻開小毛的作業有點傻眼

是一整頁的注音符號描寫練習!

第一,我覺得太早"寫字",對於小肌肉發展比較慢的孩子而言,寫字是一種折磨

第二,格子大約只有1.5平方公分大,我的媽啊,連筆都拿不好了,還要寫在這麼小的格子裡!

第三,不是只寫三五次,算了算大約有30格!

小毛一看到作業就說"我不要寫"、"我不會寫"

媽咪當然知道這作業對他而言很不適合

但是當下被他不試試看就直接放棄的"態度"給激怒!(忘了回到家身分是媽媽而不是老師啊!)

有時候面對孩子,實在不知道該要求到甚麼程度?

明知道這作業太over,媽咪還是盯著,應該說逼著小毛一定要寫完 (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

結果昨天晚上因為這件事讓媽咪很不開心.....小毛也很生氣.....

懊惱自己莫名的執著,擔心小毛挫折忍受力低,想著這樣下去上小學怎麼辦?

就這樣突然掉進負面情緒的漩渦裡!

還好佳琳適時打電話來,和她訴苦完感覺好一點

感謝佳琳提供一些變通方法 (有朋友真好~)

下次再看到這樣的作業,媽咪要直接問老師可以換方式寫嗎?

為了孩子,要努力找出適合孩子學習的方法

不然壞了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和熱情損失就更大了!

媽咪絕對要小心謹慎哪!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