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早晨

一家三口起了個大早洗澡把昨晚殘留的螃蟹味洗掉

梳洗完畢後就下樓吃早餐

今天沒有特別行程,可以比較悠閒地閒晃~~~

 

沒想到7:00多下樓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ㄟ......這餐廳的座位也太少了吧?

竟然讓客人大排長龍

 

或許因為商務住客多,所以大家用餐的速度也滿快的

等了一下子就輪到我們家進餐廳囉!

進入餐廳一看,空間不是特別寬敞,而且座位真的不多

難怪吃個早餐這麼容易"塞車".......

不過餐廳的布置非常有時尚設計的fu~~

媽咪倒覺得非常好看呢!

 

我們的座位很幸運地在靠窗的地方

(雖然沒有景色可言啦)

而且角落剛好還有電視可以分散小毛的注意力

這樣爸比媽咪或許可以享受一頓"優雅"的早餐了~~~

 

Mercure Hotel的早餐菜色不像京王那麼豐盛

不過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

只是取餐走道和空間稍嫌不足

人一多,就略嫌擁擠了.......

 

有電視果然不錯

小毛乖乖坐在位子上的時間變長了!

雖然小毛表現佳

但是爸比媽咪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早餐上

吃飽了就離開餐廳

想要把握最後的早上時間逛逛札幌市區~~~

 

回房間收拾好行李後我們就辦理check out

然後媽咪和佳琳先把自家的行李寄放在飯店

(昕媽和小寶媽則請飯店把行李宅配到機場~~這服務很方便呦!當然要付費啦!)

寶貝們在飯店等待寄放行李的空檔在一旁搞起破壞......

因為參觀時間有限,加上天氣不穩下著小雨 (7天內就遇到第二次下雨耶)

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時計台!

(距離其實不遠,但是帶著小小孩步行還是有點困難 )

 

時計台可以說是札幌的象徵地標之一

是北海道少數保存完好的美式建築

也是日本十九世紀引入西方教育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呦~~~

 

上次來到時計台只在門口一拍

這是依然只有到此一遊的紀念~~~

時計台本身是一座鐘樓,每個小時都會報時喔!

裡面有相關歷史文化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參觀 (好像需要買票.....)

 

四個寶貝也來跟時計台拍拍~~

今天這些小蘿蔔頭都買配合拍照的呢!

雖然不見得會一起看鏡頭

但是都能乖乖地聚在一起拍合照喔,超可愛  

 

坐落在高樓大廈旁的時計台感覺很"內斂"

若沒有注意,其實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呢!

大家很快速地拍完到此一遊照後

接著步行前往附近的"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也是札幌的代表之一

整座公園橫貫札幌市中心 (所以是個極為長條狀的公園呦)

而且以大通公園為基準,將札幌分為南北二部分

今天是平日,加上天氣不好,整個公園顯得好冷清啊!

 

大通公園裡還有札幌電視塔

從高塔上可以俯瞰整個大通公園及札幌市!(登上高塔當然要另外購票啦)

媽咪發現日本主要的都市好像都有電視塔當地標耶:東京、大阪、名古屋、札幌

 

到達大通公園時雨勢突然變大

我們趕緊跑進公園裡的旅遊服務中心躲雨

裡面的服務員非常親切地拿出中文版的旅遊資料給我們~~~

這裡也有紀念張可以蓋呦,趕快收集到小本子裡吧!

(其實日本幾乎每個景點、每個車站都有紀念章呦)

 

小毛對於桌上的紀念戳章比較有興趣

有模有樣地學媽咪蓋章

揹著小背包的小毛實在是有夠古錐的啦~~~

 

在遊客中心待了一下雨就停了

趕緊把握時間拍拍照~~~

 

後面的電視塔上還留下一家三口的拍照時間呢!

早上9:10在大通公園拍照

我們算是早起的旅行者吧.....  

 

小寶家今天比較晚

所以沒有加入我們的"札幌拍照急行軍"

而且因為華航回程班機時間比較早

在北海道要再碰面一起玩的機會實在很小

只好等到回台灣再見囉~~~

 

即使下了雨氣溫有點偏涼

寶貝們看到水池還是興奮地湊上前去玩水!

不過手短的他們

想要摸到水池裡的水可還真需要一番努力呢

 

難得小毛對玩水沒興趣

自顧自地在一旁當起了指揮家~~~

真不知道他在指揮哪一首曲子

模樣還真認真呢!超可愛~~~

 

媽咪和小毛拍拍@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種植很多花卉

整座公園非常乾淨漂亮

晴天時的假日會聚集許多市民在這裡遊憩,相當熱鬧喲!

 

我們一路從大通公園走到拍照最後一站~北海道舊道廳

這裡一樣是札幌知名地標

紅磚建造的巴洛克風歐式建築相當美麗!

內部免費開放參觀呦~~(媽咪沒有進去參觀過)

 

美麗的建築當然令人快門按不停囉!

前幾天爸比還拍過舊道廳的夜景

不管什麼時候看,這棟紅磚建築都是一樣美啊~~

(當然,晴天的時候會美上好幾分啦)

 

四個寶貝集合拍拍~~

真的不得不再誇獎這幾個寶貝今天的表現

只要說"坐好拍照",立刻就會乖乖集合讓媽咪拍拍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朝夕相處下來所培養的默契?

可惜很快就要回台灣了......

 

一群鴨鴨穿過舊道廳的庭院

這畫面實在可愛極了!

寶貝們看到這景象也都覺得很開心~~

 

除了紅磚建築很美麗,北海道舊道廳還別有洞天喲!

庭院二旁都有水池造景 (雖然天候不佳影響了美感)

拜訪舊道廳時別忘了到旁邊的美麗角落逛一逛喔~~




二位爸比帶著寶貝們在池邊看魚看鴨

若是可以悠閒在這裡閒晃該有多好!

除了大通公園和北海道舊道廳之外

札幌市南邊還有一個很大很漂亮的中島公園可以逛

若是時間充裕,建議大家可以去那裡走走呦~~

(中島公園裡有一棟美麗的藍白色歐式建築喔)

 

拍完北海道舊道廳,我們再次搭上計程車

前往北海道之行最後一站,也是血拼好所在~狸小路!

 

狸小路是一條很長的商店街

東西向從一丁目延伸到七丁目 (也就是 7 blocks!!)

不管是藥局、土產店、餐廳,應有盡有!

而且上方都有設置天窗幕蓋,即使下雨天也不怕!

 

媽咪在這裡採買了大部分的土產紀念品

新千歲機場也有超多土產店

大家也可以等到機場再一次購足!

(不過要預留充裕血拼時間才行呦)

 

在狸小路買完土產紀念品

我們搭著計程車回Mercure Hotel

將手上的戰利品塞進行李箱後

一行人就近到飯店附近的小小拉麵店享用午餐~~

 



不起眼的拉麵店有著非常好吃的美味!

還是說北海道的拉麵都這麼好吃呢

下面那碗用拉麵湯汁煮的飯也是一級棒喔~~



吃完午餐,帶著滿滿的收穫前往新千歲機場

雖然在狸小路時已經敗過一輪了

可是到了機場的商店街,媽咪又忍不住地血拼了一番

這趟旅行買的土產行李箱根本裝不下

最後媽咪只好再另外買二個袋子來拖運......

 

ㄟ。。。我們的班機竟然延遲一個多小時

當旅行結束準備回家時

媽咪可是一刻都不想再停留異國耶......怎麼會這樣哩......

長榮航空對旅客的補償是一人發放1000日幣的抵用券

讓我們在機場打發等待時間

 

出關後拍拍照~~

這張照片並不是為了慶祝離開日本海關而拍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新千歲機場新航廈的特別之處?

目前為止媽咪只在新千歲機場看過的特色喲!

看出來了嗎?

 

沒想到整個新航廈都是鋪木地板耶!

踏起來就覺得好自然好高級啊~~

(哈哈哈~~媽咪是不是太無聊了點)

 

根據地勤人員的推薦

我們來到機場的餐飲休息區

整個餐飲休息區的設計感覺非常時尚呢!

 

更棒的是~這裡有個兒童遊戲室 

非常新、非常乾淨、非常Q的遊戲室~~

裡面到處都有超可愛的SNOPPY耶!

 

太棒了!

有了這個遊戲室

爸比媽咪就可以比較輕鬆地看管這群小鬼頭啦

 

寶貝們一進到遊戲室就對裡面的玩具充滿興趣

很開心地玩了起來!

地上鋪了很厚的軟墊,安全性挺夠的呦~~

 

小寶貝們玩得不亦樂乎

追追跑跑爬爬

剛好繼續消耗他們過人的體力

嘿嘿......這樣上機後應該就會馬上睡覺了吧.....

(媽咪心裡正在打如意算盤)

 

SEE~~他們玩得多開心

甚至在地上玩成一團了呢!

 

玩累了在一旁吃個點心補充體力後

就可以再繼續進去遊戲室裡奮戰嚕~~

 

一人1000隻羊的配額其實還挺好用的呢!

我們買了一大盤的點心和飲料後都還有剩

甚至最後連炸蝦、咖哩飯都點了也還花不完呢~~

 

媽咪們坐在一旁吃吃點心、看看遊戲室裡的小寶貝們玩耍

感覺時間也挺愉快就打發了呢!

 

回程的座位沒有"豪華座椅"了

不過因為同樣坐在最前排

所以空間還算很足夠啦!

 

玩具和尿布似乎也比來的時候陽春了點

不過....,,這樣也沒關係啦

 

因為小毛在飛機起飛後就睡著了

媽咪的"遊戲室玩樂消耗體力計畫"果然成功

旁邊剛好有空位讓小毛坐,小毛就這樣一路沉睡到台灣喲!

讓爸比媽咪難得能悠閒地吃機上餐、看電影啊~~

 

很快地飛抵台灣上空

這趟北海道親子旅行也正式劃上句號!

感謝同伴們的配合與協助

讓浩浩蕩蕩看似挑戰重重的行程順利完成

更讓媽咪和小毛度過一個充實又難忘的假期!

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再度一起帶著寶貝踏上異國旅行

 

(親親北海道~THE END~感謝收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媽咪♥爸比♥小毛 一家三口最重要的小事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