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媽咪持續無法和三歲半小子好好相處

親子關係緊張到極點、媽咪深深覺得無能為力的挫折感淹蓋而來時

突然,真的就是突然,甜蜜可人的天使毛又回來了 heart-move01 

 

小毛前段時期的叛逆帶給爸比媽咪全新的震撼教育

和二歲半的叛逆不同的是....軟硬不吃 (媽咪拼命忍住怒氣勸導好幾次了還不聽,你說能不氣嗎?)

之前很有效的方法到了三歲半時一點都不管用

而且只要稍微不如小子的意,小子絕對大聲哭哭哭哭哭....哭到讓爸比媽咪抓狂!

而且對於語言表達已經掌握得相當好的他

常講一些不中聽、火上加油的話來讓媽咪氣到覺得快休克!

媽咪覺得好沮喪.......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和講不聽的小毛和平相處

沒想到惡魔毛模式upgrade到最高級時突然回到原點!(這算是否極泰來嗎?)

這一個多月來小毛的表現真的是超級棒~

連學校老師都對小毛的進步讚譽有加 (應該也有點不敢置信吧TFRA21  )

變回天使毛的小毛比之前更加懂事、更加有禮貌、更能遵守承諾

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和要(請)求,不再只是哭哭哭哭哭

違反規定、講不聽時能接受處罰,不再耍脾氣哭鬧

看到寶貝的進步,媽咪實在好感動~

果然,"相信"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雖然媽咪覺得好沮喪、好生氣,但是媽咪相信小毛是個好孩子,他一定是的!

 

接下來分享這二個月來的生活大小事吧~(from噗浪)

◎最近小毛的耍壞期又走到一個高峰,一家人每天都難逃生氣之路,好煩啊...看他這麼不可理喻真的好想把他丟掉... (tears) 最近的心得是~可以結婚,但千萬不要生小孩!

◎【媽咪心情】真愛上班~~這是可以遠離小惡魔的幸福自我時光

◎1月26 帶小毛到台中看眼科,那顆礙眼的針眼依然只能靜待消退,下午"陪小子"看了部不優的影片~地心冒險2,只能說...以後還是和毛爸單獨看電影就好.....

◎小毛的霰粒腫變得好紅腫...真的很懷疑醫生說的熱敷+擦藥會好嗎?看起來真的很嚴重耶......

◎以前問小毛:長大後你想做什麼? 小毛總是很堅決的回答:我要當宇寶! 媽咪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回答,"做自己"真的是一件相當了不起也不簡單的事啊!

◎這陣子問小毛:你長大後想做什麼? 小毛都很堅定的回答:我要當音樂家! 前幾天在樂器行裡甚至苦苦哀求媽咪讓他成為音樂家...孩子的夢想真是單純:-)

◎小毛不知道丟了什麼東西進去讓球屋嚴重發霉(已發霉成一大坨黴菌球看不出是啥了),剛剛媽咪還以為小毛踩到爛泥弄髒地墊,一清之下發現球屋發霉到超噁爛,只能整個丟掉了 (doh)

◎這幾天小毛是天使,母子倆的晚間時光都很愉快~~媽咪今天讚美小毛"你有進步囉~",小毛還會說"謝謝"呢!嗯嗯嗯~~有禮貌的好孩子!

◎今天老師在聯絡簿上寫小毛進步好多、穩定性也變好,媽咪看了好感動、好有成就感啊~~

◎情人節媽咪收到前世情人送的巧克力,小子還甜滋滋的說"新"人節快樂,呵呵呵~超可愛的啦 (heart_beat)

◎媽咪:你想跟爸比媽咪一起過結婚紀念日嗎? 小毛:要!我要跟馬麻結婚! ㄟ....寶貝,媽咪的意思不是這樣啦 (LOL)

◎【甜蜜的負擔】一家三口出門已經無法再擠一張大床了,小毛的睡相極差無比,每每都被他"踹"到睡不好,睡不好對旅行來說是一大致命傷,以後訂房要嘛二張小床,要嘛三人房,不然每次出門過夜總弄得身體很疲憊...比上班還慘哩!

◎管理員阿姨和小毛打招呼說了好多問候的話,小毛卻只是看著他沒有任何回應,阿姨問:你怎麼都沒跟我說早呢?小毛走到門口轉身對阿姨大聲說:雖然我沒有說"早安",但我會用英文說"HI~"。這小子有時候的行為模式挺讓人摸不著頭緒耶....

◎昨天去保母家接小毛時,小毛很興奮的說:我今天去學校"開會"喔~大家說要去動物園! 媽咪問:你們有投票表決嗎? 小毛:有啊,我有舉手。 真是這樣嗎 (LOL)

◎最近發現小毛不像以前那麼無條件接受英文的影片了,他會說:這說英文的我聽不懂... 所以目前他稍微偏愛看中文的影片,讓媽咪有種"難道之前的偷懶造成這樣的結果"的懊惱 (doh)

◎剛剛發現"小鬥"(鬥魚)掛了...終究敵不過小毛無知的實驗,這次小毛把乾洗手液到進魚缸裡,是想幫小鬥消毒是嗎?留著屍體明天好好讓他看一下生命的脆弱...(毛爸說他之前已經告訴過小毛不能這樣做了)

◎WOW~~得到5連霸耶!(每天都得到很棒) 寶貝,你好棒喔!

◎晚上讓小毛看"地球的孩子",關於一位小男孩照顧殘障爸爸的故事,小毛看到小葛格洗米煮飯時很佩服的說:馬麻~你看他會煮飯耶,好厲害喔! 不錯嘛,小子還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 :-)) 媽咪反問他:你會煮飯嗎? 小毛:不會耶...我還很小 (LOL)

◎小毛因為畫書櫃被罰站,哭得唏哩嘩啦,又不道歉認錯,倔將的個性真讓人受不了... (doh) (還是他不覺得有錯?)

◎3Y7M~開始使用筷子用餐,而且是自己主動提出的呦 :-))

◎最近2星期來,小毛早上起來布布都是乾的,小子會自己去廁所尿尿脫布布,這是一大突破耶!只是...媽咪還不敢讓他不包布布睡 :-)

◎超喜歡寫功課,一提到功課就立刻去拿出來做,希望以後也都是這樣有效率 (drinking)

◎小毛這幾天回南部吃飯都沒有讓爸媽生氣喔~~自己用筷子把飯吃光光,好棒啊!

◎(看電視ING)小毛:好漂亮的阿姨喔... 媽咪:你比較喜歡阿姨還是媽咪? 小毛:我比較喜歡阿姨,因為他不會打我 (doh) 還好...媽咪以為他要說"因為阿姨比較漂亮"

◎小毛除了睡覺和看書,嘴巴幾乎沒停過,有時候真的覺得.........好吵 (ninja)

◎保母說小毛今天放學一直逗"天線寶寶"(保母照顧的另一個BABY),寶寶笑得好開心,真想看看小毛當葛格的模樣啊...

◎小毛昨天接起電話時說:喂~你好~ (真有禮貌耶!) 然後一副大人的口吻跟爸比說話,讓爸比笑翻了~ :-)

◎昨天老師聯絡簿上說小毛跟同學吵架.....吵架耶.....媽咪還真想看小毛怎麼跟別人吵架 :-P 聽說二個人各說各話,最後一起去牆邊冷靜想想.....

◎今天是幼兒園每月一次的慶生會,每到這時候,小毛總會說:今天我生日~我有吃蛋糕 (LOL)

◎最近念繪本小毛都很容易笑到東倒西歪,不知道是他的笑點太低,還是只為了笑而笑... (unsure)

◎晚上剛關燈睡覺時小毛突然打嗝,看他打嗝得嚴重媽咪有點心疼,只能一直拍拍他,突然想起高中老師教的一個方法...媽咪在一片漆黑安靜的房間裡大叫一聲,小毛嚇了一大跳,原本嚴重的打嗝就完全好了!還真有效耶 (woot)

◎昨晚媽咪要睡覺時在小毛耳邊輕輕地說:我永遠愛你~ 小毛翻了身、用很朦朧想睡的聲音回答:我也永遠愛你~ OH~~~好幸福喔 (heart)

◎昨天老師才打電話大大誇獎小毛這學期進步很多,結果小子今天就出包...真的像阿嬤說的"小孩不要誇" (LOL)

◎最近不管用什麼英文問句問小毛,小毛都回答:Yes, I do! 聽起來好像在說結婚誓約喔....(LOL)

◎小毛的台語課本裡出現"紅龜粿",小毛一直好奇問媽咪為什麼是紅色烏龜,媽咪說那是一種有烏龜圖案的食物,並且答應要買給小毛吃,所以明天一定要記得早起去市場買一個紅龜粿 :-))

◎小毛今天終於吃到紅龜粿了!他說:好吃~ :-))

◎今天去診所上課,老師說小毛需要加強肌力和協調力,媽咪問老師不是天生不擅長運動嗎?老師說大多是缺少訓練.....嗯....小毛的確動作不協調,肌力也不夠,但是他也算是經常跑跑跳跳的孩子啊!媽咪還是覺得他是天生的.... (unsure)

◎小毛很甜蜜地對大阿姨的男友說:叔叔~我好想你喔~~~我好想念你的玩具喔~~(ipad2) (lmao)

◎星期六在阿嬤家,阿嬤阿姨和平常一樣說小毛長得很瘦,小毛一臉不開心說:我不喜歡人家說我瘦巴巴.... 看樣子大家在關心小毛之際忽略了他的感受 ;-) 媽咪跟小毛說:馬麻很希望聽到人家說我瘦哩 (griltongue)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