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這次的發燒真的燒得很奇怪

不管活力、食慾、精神、作息都一如平常

唯一的症狀就是發燒

星期二晚上開始發燒

隔天(星期三)早上爸比帶去診所看醫生

醫生說是感冒開了藥吃

結果當晚竟然還燒到38.9

於是昨天(星期四)又帶回診所,這次換一位女醫生看診

她叫爸比馬上帶小毛到大醫院檢查

聽到這爸比可緊張死了!

馬上轉去大醫院的兒科

醫生說可能是"感染"造成的發燒,要做血液檢查

爸比說小毛被三個大人壓住抽血,哭得好傷心

媽咪聽了覺得好心疼喔.....(如果我在場可能跟著掉眼淚吧)

然後因為懷疑尿道感染,所以要做尿液檢查

聽到尿道感染媽咪真是從腳底涼了起來......

"尿道感染"....我也想過這原因

但因為很可怕所以我心裡很抗拒去想這個原因

小毛剛出生感染過一次

因為合併高黃疸,當時住院5天

出院後還服用10天的抗生素,前後一共複診3次

(還在坐月子的媽咪每個禮拜都帶小毛到離家很遠的婦幼醫院複診呢!)

也做了超音波檢查腎臟

一想到當時小毛受的苦我就很難過,更害怕這次發燒是尿道感染引起.....

昨天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在醫院並沒有收集到足夠的尿液

護士叫爸比帶試管回家收集

可是一樣都沒成功"接到"小毛的尿尿

倒是昨天醫院回來後,小毛的體溫一直都是正常的36.7左右

因為尿道感染一定要做尿液檢查才能確定

所以今天早上媽咪跟爸比再帶小毛回到醫院檢查

這次或許是護士把集尿袋貼得好

所以成功收集到需要的尿液

經過檢查,確定不是尿道感染

聽到這個結果媽咪真的放下一個大大的擔心!

醫生依然說是病毒引起,要靠小毛的免疫力去抵抗

感謝老天,只要小毛沒事就好了!

 

這幾天媽咪也想過其他可怕的原因

越想越害怕.....好怕好怕小毛會離開我

媽咪真的願意犧牲一切去換取小毛的健康

即使要用我的生命去成全小毛的,我絕對不會猶豫

最近看完"來不及穿的8號鞋"

推薦序裡有一段話我非常感同身受

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太重要、因為太愛他們、因為無法想像失去他們的可怕,父母總是希望永遠把孩子隔絕於危險之外。許 多父母始終無法放手,即使已經長成青少年了,還是不准孩子下水、不能騎車、不能露營、不能旅行、不能單獨外出.....,總之不能參與任何有風險的活動。 更甚者,恨不得連戀愛、工作、人際都幫孩子策劃妥當,以免他們受到任何形式的傷害。

但是.....我們掌控孩子人生的力量有多薄弱啊!

無論多麼用心,孩子仍會遭遇打擊。他們會任性、堅持自己的方式、拒絕父母的掌控,接著他們會跌倒、受 傷、嚐到挫敗的滋味,這是父母替代不了的。如果不放手,孩子就無法真正的成熟,但放手讓孩子獨自向人生邁步時,代價是父母的焦慮。就算是乖巧聽話的孩子, 也可能被莫名其妙的事物傷害。孩子的傷是父母的痛,為了讓孩子自由體驗人生,父母必須默默承受不確定的威脅感,壓抑自己對安全感的需求,努力不因此限制孩 子的發展。

多麼深刻無私的愛啊!有幾位父母能正確抓到保護與放手之間的平衡,又有幾個孩子能體會父母的壓力呢?

寫得好貼切啊!我想當父母的人一定很能體會.....

 

這小子連餵藥針筒都玩得很高興!

 

食慾很好,270ml的ㄋㄟ 一下就喝光光了!

 

這次驗血發現小毛竟然貧血耶.....

不知道是ㄋㄟㄋㄟ喝太多影響鐵質吸收

還是媽咪的家族遺傳"地中海型貧血"所造成.

(爸比轉述醫生的話不夠清楚....媽咪也不知到底是怎樣...)

總之又是另一個擔心和檢查的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毛媽 的頭像
    小毛媽

    媽咪♥爸比♥小毛 一家三口最重要的小事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