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起床看見萬里無雲的天空心情真是一整個好!走到客廳被睡在落地窗前沙發上的小碧和小玲嚇了一跳,原來這二位同伴更早一步就在等待蒂卡波湖的日出了,然後我們三人連睡衣都沒換下就裹著毛毯沿著湖邊散步到好牧羊人教堂,清晨的寧靜及空氣的清新真是令人覺得心情愉快!不過,蒂卡波湖的日出並不驚艷,天空幾乎沒有任何變化,然後太陽就出來了......回到The Chalet開始準備早餐,這樣伴著美麗湖景悠閒享用早餐實在是太~~幸福啦!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吃完早餐再次沿著湖邊散步到好牧羊人教堂,我們邊走邊拍照,只要天氣好,不管怎麼拍都是絕美照片!參觀好牧羊人教堂的遊客漸漸增多,小小一間教堂根本擠不下,不像清晨只有我們三人獨享好牧羊人教堂 (可惜那時教堂還沒開門)。早上在教堂服務的是一位年輕香港女孩,或許因為我們同是說華語的族群,她竟然答應讓我們在教堂裡面拍照 (不過不能太招搖),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教堂內部已經禁止拍照的消息我覺得很失望,因為我也想透過祭壇後方的窗戶拍下美麗的蒂卡波湖,沒想到這小小心願竟能實現~~回到The Chalet利用剩下的食材做了中午的便當~牛肉堡三明治 (我的手藝還不錯嘛,哈哈),然後收拾行李依依不捨的離開這間超棒旅館,前往下個目的地~庫克山。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往庫克山的途中因為沒看清楚指標開過頭,不過也將錯就錯繞進小鎮的超市採買這二天的食材,然後認真研究"正途"的方向,再次朝著庫克山出發,中途停在另一個美麗的牛奶湖Lake Pukaki野餐。雖然Lake Pukaki跟Lake Tekapo一樣有著神奇的牛奶藍,但是Lake Tekapo的景色確實比較美,因為Lake Pukaki的湖邊都是岩石 (遊客中心附近),而Lake Tekapo則是草地 (春天還開滿魯冰花呢)。用完午餐繼續往庫克山前進,最後抵達"庫克山五星級YH",check in時staff很熱情的介紹YH及庫克山步道,我覺得這棟原木打造的YH感覺不錯,有登山小屋的fu~~只是我們訂了2間3人房(沒有2人和4人房了),必須另外支付2個空床位的費用,結果2個房間就花了將近NZ$200,真有點貴!安置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先走來回只要2小時的Kea Point Track。Kea Point Track步道很好走 (不過沿途沒看到半隻Kea),景色也很美,除了最後一段15分鐘的上坡較辛苦外 (或許只對我而言辛苦啦),輕輕鬆鬆就能走完 (連孕婦都能走完夠簡單了吧),而且終點的觀景台可以欣賞庫克山美景。

 

Lake Pukaki

 

Lake Pukaki

 

Mt Cook

 

回到YH已經傍晚7、8點,同伴們趕緊到廚房準備晚餐,而我因為有孕在身,總是可以享受先休息、先沐浴、免做飯的特權,呵呵~~ 用餐時遇到一大群韓國人,對他們的印象一直都很ooxx,還遇到二位來自台灣的大男孩,他們趁剛退伍未工作前的空檔來NZ自助旅行3星期,我們彼此交換旅遊情報,收獲真不少!晚上帶著400D到外面拍星空 (好冷啊~~),可惜今晚是滿月,天空很亮,拍出來的星空實在很不理想,倒是月光下的庫克山非常美!還有二個外國人湊過來看我在拍什麼,其中一位拿了他前一晚拍的照片給我看,一樣是月光影響星空......突然覺得攝影無國界,大家對攝影的熱情都一樣,這種感覺真好!

  

Staring sky @ Mt Cook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