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30起床到湖邊等待日出,日出前的色溫變化很美,清晨的湖邊非常寧靜,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時刻,大約等到7:15,太陽終於從山頭冒出,金黃光芒向上四射,並且照耀在平靜的湖面,好美好美~~~可惜不管我怎麼努力拍,就是無法捕捉當下的感動......回到YHA,同伴也都起床,等到大家梳洗完畢,我們出發前往皇后鎮的郊區,一個被網友稱為天堂的地方~~~Glenorchy (格倫諾基)!

 

Queenstown

 

Glenorchy

 

從皇后鎮到格倫諾基的車程大約一小時,沿著湖邊往北開很容易就找到這個小鎮。我原本非常期待到格倫諾基享受原野騎馬的樂趣 (在"天堂"騎馬是多麼幸福的事啊),但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今天我只能帶著羨慕又妒忌的心情目送同伴騎馬探險去......然後一個人走到鎮上的cafe吃早餐。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一個人悠閒自在的感覺,所以即使自己待在cafe吃早餐也不會感到孤單,最重要的是這家cafe的早餐很好吃呢!吃完早餐,背起相機,開始逛逛這個迷你小鎮。格倫諾基的湖非常美,雖然她跟皇后鎮一樣都位在Lake Wakatipu旁,但是跟熱鬧的皇后鎮相比,這裡的湖畔增添許多幽靜的美感,似乎一個人靜靜坐在湖邊可以頓悟許多人生大道理,呵呵~~~我沒這麼有慧根啦,只是悠閒地散散步拍拍照而已。湖邊閒晃一陣後,到鎮上少到不能再少的gift shop逛逛,買了一套手工編織的羊毛外套、帽子、襪子給肚子的baby,然後在一家專賣袋貂毛製品的店買了一條圍巾,紐西蘭人似乎非常討厭袋貂,竟然鼓勵大家多買袋貂毛製品呢 (袋貂似乎對紐西蘭的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回到牧場等待同伴回來,牧場裡的小貓跑過來跟我玩,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三位同伴騎馬歸來了,因為預約了下午2:00的TSS Earnslaw,我們不得不趕緊返回皇后鎮。

 

Glenorchy

 

Glenorchy

 

Glenorchy

 

回到皇后鎮,我們買了簡單的午餐,一邊吃著一邊等待登船的時間。TSS Earnslaw是一艘歷史超過百年的蒸氣船,船上有現場鋼琴演奏,fu~~很好!我們的行程除了搭乘蒸氣船,還包括到Walter Peak Farm參觀、喝下午茶。大約搭50分鐘的船我們就抵達農場了,湖邊有棟紅頂白牆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配上美麗的花園及湖水實在漂亮!導覽人員是一位親切的老先生,他先介紹農場的歷史以及農場的動物,我們還可以拿飼料餵羊呢,接著回到維多利亞式建築裡喝下午茶。這裡的茶點比想像中的簡單許多,不過能在這樣的美景陪伴下享受下午茶是很幸福的事。喝完下午茶,"導覽爺爺"繼續帶我們參觀農場,還秀了牧羊犬趕羊以及剃羊毛表演呢,沒想到這位老爺爺的身體那麼強壯,一個人負責所有演出呢 !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綿羊油是怎麼來的,之前以為是綿羊身體裡的脂肪,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是羊毛上的油脂......唉,真是見識淺薄啊!回程船上換了一位鋼琴手,彈著大家耳熟能詳的英文民謠,幾個年輕的女孩開心的跟著唱,這趟農場之旅真是愉快!

 

Walter Peak Farm

 

Walter Peak Farm

 

因為覺得有點累,所以回到鎮上後決定不跟同伴們出去逛街,買了晚餐,自己先回YHA休息,跟昨天一樣,睡到傍晚太陽西下我趕緊起床到湖邊拍照。今天沒有火燒雲,可是有美麗的 the sunset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the Remarkables (LP推薦必看景色),連著二天欣賞不同的日落之美會不會太幸運了點?呵呵~~~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這二天體力似乎有點差,希望不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才好......

 

 Queenstown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