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趁著出發前的空檔到湖邊逛逛,緊臨湖邊有一家漂亮的飯店Grand Hotel,看到飯店庭院的大門沒關,於是走進裡面美麗的花園拍照,瀰漫薄薄雲霧的湖光山色真是美極了 great  

 

Zell um See清晨.

 

今天的行程是走冰河景觀道路然後在山區健行,想到健行就開始擔心昨天的考驗重演......進入冰河景觀道路必須另外購票(以車輛計價),因為這條公路是專門為了觀光而建築,幾乎沒有運輸價值,像我們的巴士好像就要100多歐元呢。巴士緩慢地沿著蜿蜒的山路前進(絶對勝過咱們的九彎十八拐),窗外的景色一樣美得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山谷是青翠的森林,陡峭的山頂積著白雪,而積雪溶化後就形成溪流或瀑布沿著峭壁奔流而下。進入山區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不過很神奇的是,在巴士翻過山嶺之後竟然又出太陽了呢,山的兩側一邊是雨天一邊是晴天,真奇妙!更幸運的是,水氣在陽光照射下形成一個好大好美麗的彩虹橫跨在山谷,每個人都讚嘆著欣賞這景色!

 

冰河景觀道路上的彩虹.

 

從停車場就可以望見只在課本圖片上看過的冰河地形---冰斗,至於底下的冰河呢,老實說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黑黑髒髒的,該不會是被觀光客踩髒的吧?......我們第一條健行路線是走到冰斗旁邊看大葛洛克山。一開始要先穿過六個隧道,這些隧道都好暗喔,有些隧道還有一些奇怪的音效,感覺上頗陰森的,幸好我們人多可以壯膽......走完隧道後是有點坡度的路,經過昨天冰洞健行的洗禮,二條腿早就酸痛不已,所以今天走的每一腳步都很錐心刺骨的艱辛啊......開玩笑的啦 tongue   (但是真的不輕鬆),還好山上只有一條路可以到終點,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迷路,所以就慢慢地走吧,況且景色那麼美,放慢速度才能好好欣賞!一路上看到好多土撥鼠,山坡上也有很多牠們挖的通道出入口,我一直以為土撥鼠很嬌小,沒想到眼前這肥滋滋的動物就是土撥鼠,真可愛!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終點,其他團員似乎早在這裡休息很久了,所以我才坐下沒多久大家就要往回程走......拜託,等等我嘛 orz  ......中午在景觀餐廳用餐,應該說是"搶人"餐廳才對,我才點了馬鈴薯、香腸、咖啡就要12.5歐元,好貴喔~~~吃得每一口都很心痛!

 

有點滑.

 

午後徐老師帶領一些團員去冰河參觀,看著通往冰河的陡峭階梯,我決定選擇另一條輕鬆的步道,因此跟著其他6、7位團員繼續健行,還好這條步道真的很easy,感覺上我們是"一邊走一邊玩"的,路上還看到難得一見的"岩羊"呢,結果原本一小時內可以走完的路程,我們花了將近2小時才回到停車場。回Zell am See的途中下起大雨,司機以極為緩慢的速度行駛,我想大家走了一天都累了,似乎每個人都進入夢鄉休息嚕......

 

難得一見的岩羊.

 

晚餐有10幾位團員齊聚飯店附設餐廳用餐,徐老師幫我們談到一個非常優惠的價格,10歐元包含沙拉、湯、主菜、甜點,真是太划算了!而且主菜清燉牛肉在徐老師特別交代下(少放鹽巴)變得爽口多了,大家愉快的吃到餐廳打烊,我因為喝了一點啤酒覺得好熱,於是和另一位團員~~~花田老師一起去散步,吹著涼風享受小鎮寧靜的夜,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