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房間隔音不好,被同伴沐浴的聲音吵到失眠,不過早上起來精神竟然還不錯,整理好行李check out離開,開車到市中心吃早餐,根據LP的介紹來到一家名叫Stumpers的複合式餐廳 (昨晚小碧他們因旅館老闆娘的推薦已經來過了),餐點豐富,費用滿合理,挺不錯的~~~Hokitika是個產玉小鎮,所以街上隨處可見販賣玉石藝品的商店,吃完早餐,我們花了一些時間逛逛紀念品店,可惜紀念品的費用都不便宜,嗯......這樣也不錯,剛好保住我們的荷包!雖然Hokitika郊區還有一些景點可玩,但是回基督城的路途頗遠,所以逛玩、拍完Hokitika市中心,我們便出發回基督城囉!

 

Hokitika

 

今天天氣非常糟,才離開Hokitika不遠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路上有一座橋很特別,寬度只夠一輛車通過,而且是鐵路、公路共用呢,一橋二用真是奇特 (現在似乎沒有火車經過了)!從西海岸回基督城可以選擇從Greymouth搭高山火車TranzAlpine,不過根據網友的經驗分享,這段火車費用昂貴,不如自己開車沿著73號公路穿過Arthur's Pass回基督城,路況良好、景色優美,還能隨時停車賞景拍照。原本我很期待這條評價極高的景觀公路,可惜天公不作美,讓人完全沒有下車的動力......中途經過一個叫Kumara的迷你小鎮,這裡的油價竟然要NZ$89.9,哇~~~搶人啊!幸好我們早就在Hokitika加滿油了,不然這一路都沒加油站,不就只能無奈被坑嚕~~~

 

On the way to Christchurch

 

73號公路的景色如果是晴天一定非常美,雖然雨中賞景別有一番風情,但是如果可以停車拍照印象一定更深刻。中午抵達Arthur's Pass,原本計畫在這裡選條步道走走,但是望著時下時停的雨,還是作罷了,真是可惜......在餐廳買了三明治當午餐,我們繼續開車朝基督城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睡好還是坐車太累,小小毛又出狀況了,除了些微出血外,肚子一直很痛,所以在過了Arthur's Pass後,雖然雨終於停了,我一點都沒有興致欣賞,只希望趕快回到基督城YHA躺下休息,就這樣一路不停祈禱終於回到基督城。今晚住宿在另一家YHA,鄰近Botanic Gardens和Art Center,check in進房後發現房裡遺留一只行李,staff說行李的主人晚點會來取走......這間YHA的房間又舊又小而且有種怪味,我實在不大喜歡......因為身體不適,我一個人躺在房裡休息,而同伴們把握最後的時間出門逛街去了。

 

Christchurch~Trams

 

獨自在房裡休息一會後開始感到無聊,在不確定身體狀況如何的情況下應該避免走太多路,所以我買了一張NZ$14的電車票,有效期限2天,YHA門前剛好有一個電車站牌,今明二天我只能靠電車代步了。搭電車的fu~~很好,司機年紀大,親切又幽默,電車經過很多著名景點,只是礙於身體因素,我只能搭著電車"路過",不能下去逛,而且為了減輕負擔,我並沒有帶相機出門,偶爾來趟沒有相機的旅行感覺也很不錯。繞了一圈在教堂廣場下車,選了一家日式拉麵餐廳解決今晚的晚餐,然後在附近的紀念品店晃了一下就回YHA了。回到房裡,遺留的行李已經被取走,同伴也回來了,還買了一些食材DIY晚餐。再次回到基督城代表旅程即將結束,因為這幾天小小毛的情況有點令人擔心,讓我好想早點回家......明天同伴將按原定計畫到Akaroa,聽說是個充滿法國風的海港小鎮,而我,為了小小毛只能留在YHA"安胎",唉~~~大老遠飛過半個地球來純淨自然的紐西蘭安胎也真是人生特別的經驗了!

 

Christchurch~Trams

 

 

 

arrow
arrow

    小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